以色列研究發現 南美變種病毒可破輝瑞防護

[2021.04.12] 發表
以色列進行的一項調查發現﹐南美變種病毒具有某種「攻破」輝瑞疫苗的能力。

【明報專訊】以色列進行的一項調查發現﹐南美變種病毒具有某種「攻破」輝瑞疫苗的能力。

以色列特拉維夫大學和當地最大醫院合作的一項研究﹐收集了400位檢測呈陽性的患者資料﹐他們接種1或2劑輝瑞疫苗14天或更長﹐和相同數量未接種的人們﹐進行比較。

南美變種病毒感染的病人佔到他們研究病例的1%。

在已經接種過2劑輝瑞疫苗的病人中﹐南美變種的患病率是5.4%﹐而沒有接種過病人的患病率則是0.7%。

他們說﹐這證明該疫苗對南美變種的有效率﹐不如它們對原始病毒和英國變種的﹐後者曾成為以色列的主要病毒。

該大學稱﹕「我們在接種了2次的人們當中﹐發現較高的南美變種病毒感染﹐這說明南美變種在某種程度上可以突破疫苗的防護。」

不過﹐研究人員亦警告說﹐由於該國南美變種病例非常有限﹐因此他們研究中南美變種病人數量不大。他們說﹐他們的研究並不是推斷疫苗對於任何變種的有效性﹐因為他們僅僅研究那些已經檢測呈陽性的患者。

輝瑞公司拒絕對此研究進行評論。他們於近期曾表示﹐正研究他們疫苗的第3劑﹐作為增強劑﹐如有需要他們可修改疫苗﹐來專門對付變種病毒。

此外﹐特拉維夫大學說﹐調查中發現南美病毒的患病率在該國很低﹐令人鼓舞。

這個國家的930萬人當中﹐53%已經接種了2劑輝瑞疫苗﹐最近數周當中經濟大部分重啟﹐新增病例、住院患者數量都明顯下降。

更多要聞二
不懂英語接種疫苗困難 華裔社區機構參與協助
【明報專訊】安省的疫苗接種目前正在大規模展開﹐社區人士稱目前的疫苗安排全部以英語進行﹐不懂英語的人們會遇到一些困難。多倫多社區與文化中心行政... 詳情
中央系統只允許個人預約 必需服務員工集體接種疫苗 省府未對僱主請求
【明報專訊】安省的疫苗接種活動第二階段,包括有數十類必需服務工人,他們不受年齡資格的限制。而僱用這些工人的企業表示,希望參與其中﹐以加快流程... 詳情
注射疫苗藥房再增700間 臨時接種中心市民冒雨排隊
【明報專訊】省府進一步擴大藥房疫苗注射計劃﹐將可為市民注射疫苗的藥房再增加逾700間藥房﹐令全省可提供接種阿斯利康疫苗的藥房增至超過1,4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