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防具等「戰略物品」 海關警拘8人

[2021.04.14] 發表
大批海關人員前晚突擊搜查馬鞍山頌安h頌德樓一單位,帶走一名戴豬嘴口罩、身穿印有「香港企硬」四字黑衣的男子,檢走一批進口受限口罩及配件。
行動中海關及警方檢獲133個防毒面具、175個過濾器及4個頭盔,拘捕8人。(海關提供)
行動中海關及警方檢獲133個防毒面具、175個過濾器及4個頭盔,拘捕8人。(海關提供)
海關在馬鞍山頌安h頌德樓檢走一批進口受限口罩及配件。

【明報專訊】海關與警方採取聯合行動,前日及昨日在旺角和馬鞍山檢獲一批懷疑未領有有效進口許可證的戰略物品,包括133個防毒面具、175個過濾器及4個頭盔,拘捕8人。

被捕5男3女年齡介乎19至33歲,包括3名公司董事、4名店員和1名寄存有關物品於其中一間涉案店舖的人。案件仍在調查,被捕者保釋候查,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海關稱,執法部門早前接獲舉報,稱旺角有店舖出售懷疑非法進口戰略物品。調查後,海關及警方採取聯合執法行動,先在旺角兩店舖檢獲一批懷疑未領有有效進口許可證的戰略物品,包括29個防毒面具、6個過濾器和4個頭盔,並拘捕7名懷疑涉案者;其後在馬鞍山一個住宅單位拘捕另一名懷疑涉案者,檢獲104個防毒面具和169個過濾器。

前晚深夜,大批海關人員突擊搜查馬鞍山頌安h頌德樓一個單位,帶走一名戴豬嘴口罩、身穿印有「香港企硬」四字黑衣的男子,檢走一批進口受限口罩及配件。海關同時搜查旺角登打士街與彌敦道交界艾麗大廈一個集運自取點,其間警方到場帶走兩男女,另有一名男子由海關帶走,海關並檢走數箱印有3M標誌的貨物。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流亡海外並已到澳洲的民主黨立法會前議員許智艄h年1月入饇玥左k院,要求警方公開在反修例運動期間在港島中區發放的催淚彈成分和化學物...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3月上水已婚警察宿舍被擲3枚汽油彈,令一輛警員私家車熏黑;一名左耳失聰的63歲退休漢被捕,前日在區域法院承認各一項有意圖而縱... 詳情
控藐視立法會 黃碧雲尹兆堅10月再訊
【明報專訊】因涉及民主派立選初選案被控違反《港區國安法》的立法會前議員尹兆堅及黃碧雲,因涉干擾去年10月立法會事務委員會的主席選舉,違反《立...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公大校徽比賽有結果 不採用 校方:只參考 會再找專業公司設計
【明報專訊】香港公開大學計劃9月採用新校名「香港都會大學」,屆時亦會有新校徽。公大早前舉辦「大學校徽設計比賽」,並於校網公布三甲結果,不過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