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明車主:安省製加國最暢銷SUV及汽車

[2021.04.14] 發表
Toyota RAV4是2020年加國SUV銷量冠軍

車迷

安省,或更準確的說是南安省,是加國汽車製造業基地,這是眾所周知的事。加國所有的汽車裝嵌廠都在南安省,例如豐田的裝嵌廠就設於安省西南的劍橋市(Cambridge)及胡士托鎮(Woodstock),本田的裝嵌廠則設於Alliston,通用車廠的裝嵌廠位於Ingersoll,福特的廠房則設於奧克維爾市(Oakville),而佳士拿的裝嵌廠則設於溫莎市(Windsor)及賓頓市(Brampton)。

本來多倫多以東的奧莎華市(Oshawa)有?通用最大的裝嵌廠,生產過諸如Buick Century、Buick Regal、Chevrolet Camaro、Chevrolet Monte Carlo、Chevrolet Silverado等著名車輛,最近還在生產十分暢銷的Chevrolet Equinox SUV。不過在2018年底,通用宣布關閉該個有?超過100年歷史的廠房,引起很大衝擊。經過工會介入及多番談判,通用於去年底稱會重開該廠房,生產小貨車及加設一個新的車身修理廠。小貨車的生產計劃將於明年1月開始。

安省這些廠房去年總共生產了144萬輛車,而去年在加國出售的155萬輛車當中,只有21萬輛是在本國售出,約佔本國生產車輛的15%。而在本國售出的本地生產的車輛中,很多是暢銷車,甚至是銷量冠軍。

下面根據銷量依次列出10輛加國生產的暢銷車,其中Toyota RAV4是本國去年的SUV銷量冠軍,而Honda Civic 則是本國連續23年最暢銷汽車(car)。

(1)Toyota RAV4去年售出57,972輛,比前年下跌大約11%。由於整體車輛市場去年受到新冠肺炎衝擊,跌幅達20%,故此Toyota RAV4的跌幅,比總體車輛銷售的跌幅好很多。它在劍橋市和胡士托鎮裝嵌。

(2)Honda CR-V是本地生產車輛的銷售亞軍,去年售出44,495輛,比前年下跌大約20%,與大市跌幅相若。它在安省Alliston鎮的本田廠房生產。

(3)Honda Civic是本國連續23年的汽車銷售冠軍,但去年受疫情衝擊,售出42,996輛,比前年下跌29%。它也是在安省Alliston鎮的本田廠房生產。

(4)Dodge Grand Caravan於去年售出22,883輛,跌幅16%。這輛在溫莎市生產的迷你客貨車銷量冠軍將告別車壇,但會以Chrysler品牌繼續發售。

(5)在奧克維爾市生產的Ford Edge,去年售出13,214輛,比前年下跌33%。它頗暢銷,佔去年福特這類別車輛銷售的五分一。

(6)Chevrolet Equinox曾是通用車廠的暢銷SUV,但是銷量近年開始收縮,去年售出12,499輛,比前年下跌30%,而2009年又比2008年下跌17%。它在安省Ingersoll生產。

(7)Lexus RX是在安省劍橋市的豐田廠房裝嵌,去年售出7,941輛,比前年下跌10%,勝過大市,是加國第二最暢銷豪華SUV。

(8)Chrysler Pacifica是現時佳士拿在加國銷售的主力,也是迅速收縮的迷你客貨車類別的中堅份子,它去年售出2733輛,比前年下跌了27%

(9)Lincoln Nautilus在奧克維爾市生產,去年只售出1,753輛,比前年勁跌46%。由於在疫情衝擊下,豪華車市場受創最大,所以Lincoln Nautilus的跌幅在豪華車中,不算惡劣。

(10)在賓頓市生產的Dodge Charger去年售出1,659輛,比前年下跌52%。

更多車主特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