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精選:從服裝探討年齡性向與愛

[2021.04.16] 發表

剛在Netflix上架的紀錄節目《舊衣往事》(Worn Stories),改編自美國暢銷散文,每集以不同主題講述不同人種、地區、生活和遭遇的服裝故事,一件衣服就是一段回憶,從服裝探討年齡、性別、性向與愛,創意及趣味十足。

可視為另類衣服紀錄片的《舊衣往事》,第一季全八集,每集約三十分鐘。劇組在原著故事中加入新主題,當中有關於不穿衣服的裸族,對於他們而言,身上的皮膚就是最原始的衣服,觀眾了解到崇尚裸體主義的族?,並非等同性開放或濫交。

節目以有趣手法呈現服裝主題,除了人物訪談,每集利用動畫來表現四個主要服裝故事,每集的動畫風格都有不同,有時是簡約單線動畫,也有只是拼貼普普風格,亦有歐式或美式手繪動畫,配合主題而變動,大大增加服裝議題的趣味性,令觀眾能夠看得更投入。

《舊衣往事》第一季全八集

Netflix上架中

更多搜 尋 戲
煲韓劇:李民基NaNa歡喜冤家
明星拍拖,無論在現實世界或者戲劇世界,都是讀者愛看的八卦題材;每隔一年半載,韓劇都有類似愛情小品推出,只不過將人設改?男明星配女黑粉,例如秀... 詳情
東瀛熱播:竹野內豐新劇反原著造型
已經兩年多沒有拍劇的型男竹野內豐,在新劇《一刑的烏鴉》與黑木華一起化身法官。 新劇改編自漫畫家淺見理都於一八年出版的同名人氣漫畫,劇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