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職員疫苗接種進展緩慢 今個學年返校機會實渺茫
特殊教育老師復課前未獲優先

[2021.04.19] 發表
一些人認為﹐教師接種速度緩慢﹐加上安省目前急速發展的第3波疫情﹐威脅到這個學年剩餘時間的返校機會。

【明報專訊】雖然中小學在春假之後將仍停止實體返校﹐但一部分涉及特殊教育的師生﹐今(19日)起仍會返校。不過﹐省府和多倫多公校教育局都不清楚教職員獲得疫苗接種的情形。

一些人認為﹐教師接種速度緩慢﹐加上安省目前急速發展的第3波疫情﹐威脅到這個學年剩餘時間的返校機會。

安省中學教師聯盟負責人比肖夫(Harvey Bischof)說﹐事實上﹐在教師接種疫苗並發揮作用之前﹐這個學年所剩的時間已經不多了。

省府稱﹐他們讓高危地區教師和特殊教育工作者優先接種﹐以便保護他們。但是各地負責接種的公共衛生部門則表示﹐他們沒有收到這方面的通知和相應增加的疫苗﹐為教職員接種。

多倫多市首席醫療官德維拉上周參加衛生局委員會會議時估計﹐根據省府擴大教師接種的計劃計算﹐大約有4萬人合格﹐但多市並沒有獲得額外的疫苗來為他們接種。

比肖夫認為﹐省府的計劃沒有實際基礎。衛生廳對於媒體有關教職員接種狀況的查詢﹐未予答覆。

多倫多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助教科曼(Brenda Coleman)正從事新冠病毒對於學校教師的威脅﹐她說現在的情形「風險很高。」

她說﹐根據現在的發病軌跡推測﹐即便教師全部獲得接種﹐學校也仍可能無法實地開放﹐「目前發病率非常高﹐完全沒有理由讓老師和孩子返校。」

省府之前曾宣稱﹐會利用春假這個機會﹐讓高危地區的教職員進行接種。但看來﹐在特殊學生返校前﹐並沒有很多教職員得到接種。

皮爾區小學教師工會會長克拉克(Gail Bannister-Clarke)說﹐完成接種的人們並不多。

她說﹐皮爾區今(19日)將有116名教師和幾十名特殊教育工作者﹐回校實地上課。一些教職員上星期預定接種﹐但被排期到5月中旬﹐「我們有些困惑﹐為什麼現在讓特殊教育師生實地返校。」

更多要聞二
畢業生疫境求職難 學者籲聯邦施援手
【明報專訊】當前正值畢業生求職找工季節﹐疫情卻導致他們很難找到工作﹐有就業機構呼籲聯邦政府在今天(19日)出台的財政預算中加大對青年就業的支... 詳情
「特殊移民」設職業標準 招攬身處加國助抗疫者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長馬守諾強調,此次的9萬名永久居民特招名額,既是為了加拿大經濟重啟準備充足的勞動力,也是對已經身處加國,幫助加拿大抵禦... 詳情
報稅踏最後倒數階段 今次較複雜慎防犯錯
【明報專訊】報稅進入最後一周﹐4月30日就是截止期。專家說﹐報稅最重要的是注意細節﹐避免犯錯。H&R Block的高級稅務師卡布拉爾(Jos...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