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動態:福特F-150特級警車

[2021.04.21] 發表

治濤

福特F150 Police Responder並非一般用作運輸用途的輕型貨車,而是一款專為警方而設計的巡邏車,同時也是美國一款具備追捕功能的輕型貨車。

福特最初於2017年推出F150 Police Responder作為一款全地域用途的執法車輛,而最新面世的2021年款F150 Police Responder是經過全新設計,這款警車是以2021年款F-150 SuperCrew底盤作為改裝基礎,新車的設計是可迎合多種用途,例如可運送緊急應變裝備,以至運送流動指揮中心。相對於其他警車的車種,F150 Police Responder具有更強大的拖曳功能和負載量,而且車廂更比其他追捕級警車寬敞。

F150 Police Responder配備一台3.5公升EcoBoost引擎,馬力輸出達400匹,扭力峰值為500磅呎,是其他追捕級警車之冠。引擎連接一套10前速SelectShift自動波箱,兩者是經過廠方特別調校,可符合執法者的嚴苛用途,而且車速也比常規F-150為快。

為配合高速要求,F150 Police Responder是採用特別設計的Goodyear LT265/70R18 LRC BSW Wrangler Enforcer輪胎。新車新增一個torque-on-demand的分力波箱,這個波箱包括一個電子控制的4-Auto行車模式,可根據路況來自動調節扭力分配。

F150 Police Responder的拖曳功能達11,000磅,比其他所有追捕級警車的7,000磅拖力大大為高,足以拖曳小艇、流動指揮中心,甚至運載馬匹。新車還設有Police Engine Idle功能,讓警員拔走車匙後引擎仍可運轉,以便啟動照明和響號而毋須擔心警車會被人駕走。

最新2021年款F150 Police Responder是於堪薩斯城裝嵌,預料可於今年秋投入服務。

更多車主特區
精明車主:換機油須知
車迷 寒冬過後,車迷第一件事就是將座駕送去代理商的維修部門換機油,順便檢查一下汽車,以看除了機油之外,其他部份是否運作良好。因為在新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