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新變種病毒入侵威脅 安省保守黨簽名請願 促全面限制旅行禁飛

[2021.04.26] 發表
安省保守黨正發起簽名請願行動﹐藉此向聯邦自由黨政府施壓﹐敦促當局實施全面旅行限制和禁飛規定。

【明報專訊】安省保守黨正發起簽名請願行動﹐藉此向聯邦自由黨政府施壓﹐敦促當局實施全面旅行限制和禁飛規定。

這個名為「使我們的邊境安全」(Secure our borders)請願網站說:「我們的邊境正存在問題﹐我們正面對新的變種病毒入侵﹐聯邦政府必須禁止所有非必需的境外旅行。唯此﹐我們才能避免當前疫情的延長或者出現第四波疫情。」

安省賓頓市南區省議員Prabmeet Sarkaria說﹕「幾個月以來﹐省長道格福特一直要求總理杜魯多採取更嚴格的邊境防疫政策﹐聯邦政府卻說邊境控制已經足夠好了﹐但事實是﹐來自英國的變種病毒導致了當前的第三波疫情爆發。」

Sarkaria又指﹐過去數周﹐入境加國的多個航班都有旅客確診新冠肺炎﹐直到上周聯邦政府才宣布暫停來自印度和巴基斯坦的航班﹐但他們的政策力度太小、來得太遲。

截至上周五﹐安省繼魁省和卑詩省後﹐也發現36例來自印度傳播力極強的雙變種病毒﹐我們必須立刻採取措施阻止這一危險病毒全面侵入加國。」

另外﹐6名代表密西沙加市選區的安省保黨議員亦聯署﹐呈請聯邦政府的密市選區的國會議員﹐支持他們關閉邊境的政策。

更多要聞二
加國網球女將安祖絲古 確診退出馬德里公開賽
【明報專訊】準備參加馬德里公開賽(Madrid Open)的加拿大女網球好手安祖絲古(Bianca Andreescu),在抵達馬德里時﹐由... 詳情
數十醫護「快閃」示威 提3大訴求籲關注弱勢社群
【明報專訊】數十名醫護人員昨(25日)到安省省議會大樓前「快閃」示威﹐要求省府在制定應對疫情措施時﹐以證據為基礎。 舉行今次快閃活動的... 詳情
疫情熱點疫苗供不應求 輪候市民怨白等3小時
【明報專訊】位於疫情熱點區內的臨時診所(pop-up clinics)因為疫苗供應跟不上﹐區內人們不能及時接種。 位於疫情熱點區(士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