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歲林韋君腰部0贅肉 
瑜伽兩大招 一天5分鐘 練出馬甲線

[2021.05.11] 發表
【扭轉側角式】步驟1
【扭轉側角式】步驟2
【扭轉側角式】步驟3
【扭轉側角式】步驟4
【三角式】步驟1
【三角式】步驟2
【三角式】步驟3

42歲林韋君近年卸下明星光環改行做瑜伽老師,出席TRUE YOGA記者會宣布成為品牌代言人,將親身至全台分店教授瑜伽課程,多年練習瑜伽的習慣,讓她即便年齡已經42歲,身形還相當纖瘦結實,還露出0贅肉纖腰與馬甲線羨煞眾人,並親自示範2個瑜伽動作,在家就可以練起來!

【扭轉側角式】

強化腹部線條,幫助骨盆與脊椎正位

步驟1:從兒童式跪臥預備,雙手向前伸長至最遠,再踮腳抬臀至下犬式。

步驟2:右腳大步往前到雙手之間及右胸之下,再將左膝著地骨盆前推呈低弓箭步。

步驟3:以雙手扶腿抬起上身,右手插腰,左手上舉再朝右扭轉身體。

步驟4:上身前傾於右腿上,將左手置於右膝外,再雙手合掌在胸前。

注意事項:

1.前腳小腿垂直踩地,膝蓋在腳跟正上方。

2.骨盆需前推,後腿膝蓋不致壓迫,也可伸展大腿前側肌群。

3.後腳尖踩地,腳跟向後使力,但膝蓋毋需離地,若要增加強度可試?將膝蓋離地。

【三角式】

雕塑腰線,強化核心、腿部與臀部肌肉

步驟1:從山式開始將右腳向前一大步,雙腳距離為腿的長度,左腳尖朝外90度,前後兩腳跟為同一直線。

步驟2:吸一口氣,同時雙手伸直打開與肩等高呈大字型,轉頭看右手指尖。

步驟3:吐氣,上身朝右手及右腳方向側彎,過程保持身側與脊椎延伸拉長,上身盡量平行地板。

步驟4:再吸氣,右手朝下輕扶腳踝,左手往上,雙手呈垂直。之後吐氣,轉頭看左手指尖。

注意事項:

1.如身體緊繃,可持瑜珈磚置於前腳內側,下方的手扶磚增加穩定支撐。

2.胸和骨盆朝同一面向,不擠壓前髖,避免脊椎前傾彎曲。

更多健康醫事
凌晨5點就起床!
上班族一整天埋首工作,剩餘的閒暇時間雖然想做點什麼,卻常常在耍廢、滑手機…中浪費掉,甚至還養成熬夜的壞習慣。 與其這樣,不如試試看在韓... 詳情
郭詠觀醫生(Dr. Jason Kwok) 病發於身體其他部位而擴散至腦的癌病被稱為「轉移性腦癌」(metastatic brain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