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法聯合登島訓練 應對中國

[2021.05.12] 發表
美日法澳4國代表昨日在相浦駐地舉行聯合軍演開幕儀式。(法新社)

日本陸上自衛隊、美國海軍陸戰隊和法國陸軍昨(11日)在九州展開聯合軍演,是法國陸軍首次參與在日本軍事訓練,應對在地區內日益強勢的中國。軍演將持續至下周一,共同社報道,訓練亮點是在14至15日,包括離島登陸項目,透過從九州西部近海日法艦艇起飛的飛機將部隊運送至霧島演習場的「直升機突擊」作戰及巷戰,加強3國合作,日程前半則會在長崎縣佐世保市的相浦駐地,共同制定訓練的作戰計劃。與此同時,日本海上自衛隊會與美國、法國和澳洲的海軍在東海聯合軍演,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昨日稱,這是希望加深共享「自由與開放的印太區」此願景的4國合作關係。(共同社 / 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國防部周一(10日)表示,一艘美國海岸防衛隊艦艇當天向靠近的13艘伊朗快艇發射警示彈。國防部發言人柯比在記者會上說,當時美國這艘艦艇、一... 詳情
緬甸3名逃避軍方打壓的記者及兩名社運人士,周日(9日)在泰國被捕,被控非法入境,他們昨日(11日)上庭,面臨被遣返緬甸。 廣播機構緬甸... 詳情
澳紐蜂農爭「麥蘆卡」專利
新西蘭蜂農正尋求為其出產的蜂蜜使用「麥蘆卡」標籤爭奪專有權,以打擊澳洲的競爭對手。一批新西蘭生產商在兩地發起訴訟,註冊「麥盧卡」標籤並要求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