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反對 安理會今開不成以巴局勢會議

[2021.05.14] 發表

外交人士透露,原定周五召開聯合國安理會緊急視像會議,公開討論以巴衝突,因為美國阻撓,不會舉行。安理會輪值主席中國代表團發言人說,周五不會舉行安理會會議。一名外交人士透露,美國不同意周五舉行視像會議。另一名外交人士說,美方希望星期日才舉行會議。

安理會本周曾兩度召開閉門會議,討論以巴局勢,但未能發表一份公開聲明,外交人士說,這是因為美國不相信這對事件有幫助。

這類聲明必須獲得成員國一致同意。此外,根據安理會的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間視訊作業規定,要開會也必須15個成員國都同意。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希望給時間進行外交工作,以發揮作用,美國不是阻撓召開安理會會議,而是遲些才舉行,美國對於在聯合國層面召開公開會議,持支持和開放態度。布林肯又說,美國尋求結束持續導致無辜平民喪生的暴力事件。

美國本周曾就以巴衝突發表聲明,呼籲緩和局勢,同時表示以色列有權自衛,亦敦促以色列盡力避免平民傷亡。(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