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客持陽性報告飛廈門 同機兩確診

[2021.06.04] 發表

台灣立榮航空昨證實,因地勤疏失,一名疑擅離檢疫處所且持核酸檢測陽性報告的人士,周一(5月31日)從台北松山機場搭機飛往福建廈門。

中央社報道,立榮航空指出,一名陳姓旅客乘搭B7-511航班入境廈門後,在機場的檢測結果呈陽性。立榮稱,陳搭機前3日內的核酸檢測報告為陽性,但未遵守防疫規定擅離隔離處所,在松山機場也沒有據實填寫旅客健康聲明書,因應防疫要求旅客登機資料繁瑣,地勤人員在確認資料過程中未能詳實檢查檢測報告。《聯合報》稱,該班機抵廈門後,陸續有兩名旅客確診。立榮也通知相關員工,即日起推算14天,須密切觀察自身健康。對於陳的行徑,立榮表示,已危害到航空公司員工及乘客安全,公司將配合相關主管機關調查及追責。

台北副市長黃珊珊稱,無症狀感染者日前可家居隔離,但因通報系統無法為在家隔離者申請加裝電子圍欄,患者才逃離。

民航局稱已要求立榮航空提交檢討報告,至於陳是否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及家居檢疫規定,將移請衛生單位查處。

更多中國新聞
台灣多地出現新冠疫情群聚病例。台中市北屯區日前出現家庭群聚11人確診,其中78歲老翁與72歲妻子在豐原醫院接受治療,惟「同病房不同室」不能見... 詳情
高雄港意外 貨櫃輪撞倒起重機
台灣高雄港一個碼頭,昨午發生嚴重意外。東方海外公司的8.6萬噸貨櫃船「東方德班輪」(OOCL Durban),疑因機械故障,進港時不慎撞擊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