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5月「小非農」新職迫近百萬
科技股拖累大市 三大指數收低

[2021.06.04] 發表
通用汽車料上半年業績優於預期,股價漲近6.4%。

道指近平收 盤中一度下跌265點

【明報專訊】在周期性類股支撐下,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周四自盤中谷底攀升至近平盤收市,僅跌23.34點,或0.1%不到,收於34,577.04點。盤中曾一度下跌265點。標普500指數跌0.4%,收報4,192.85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跌1%,收13,614.51點。

標普500指數目前距上月所創歷史新高僅差1%,但過去兩周來一直在該水平徘徊。標普500指數今年以來已上揚逾11%。

默克藥廠(Merck)和Dow Inc.是道指成分股中表現最佳的兩隻股,均上揚逾2%。標普500指數11種類股中,消費必需品和公共事業股漲幅最大。選擇性消費品和科技股拖累大市,各下跌1.2%和0.9%。

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股價漲近6.4%。該公司預期今年上半年業績會遠較先前公布的指引要佳。

根據俗稱「小非農」的ADP數據,5月私人領域就業人數激增97.8萬人,較4月的65.4萬份大幅增長,並錄2020年6月以來最大增長幅度。道瓊斯調查的經濟學家預期5月就業人數會增加68萬人。

與此同時,5月29日結束的一周,首次申領失業福利金人數為38.5萬人,道瓊斯預估為39.3萬人。這也是新冠肺炎疫潮爆發以來此一數字首次降至40萬人以下。

投資者周四繼續觀察「迷因股」(meme stocks)的瘋狂行動,特別是連鎖電影院線AMC Entertainment。該院線股價在前一個交易日上漲一倍後,周四一度下跌30%,但在該院線表示數小時前才完成一項股票發行並籌得5.87億元後,股價回升,但終場仍以下跌18%收市。

其他迷因股周四亦受壓。Bed Bath & Beyond跌逾27%。在SoFi零售經紀平台上追蹤50種上市最廣泛股票的SoFi Social 50 ETF(SFYF)下跌逾6%。

更多經濟要聞
宏利資管黃惠敏:
去年新冠病毒疫情對環球經濟造成重創,惟今年疫苗開始廣泛接種,宏利投資管理亞太房託投資專家黃惠敏(右圖)預期,疫苗將帶動經濟重啟,並為房託(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