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開幕助全球各國團結療傷重建
美俄中國預測列獎牌榜前3 加拿大料奪4金共21面獎牌

[2021.07.24] 發表
奧運會開幕式上的加拿大代表團。(美聯社)
周五東京奧運會開幕式上的加拿大代表隊旗手阿伊木和平山。(美聯社)

【明報專訊】全球數據公司Gracenote在其虛擬奧運獎牌榜中預計,加拿大在今年的東京奧運會中會贏得21面獎牌:4金,8銀和9銅,名列全球第15名。

Gracenote是一家數據和技術公司,為娛樂服務和公司提供體育、音樂和視頻大數據。

2020東京奧運開幕式於周五舉行,該場本應於去年舉行的盛事因新冠肺炎疫潮而延至今年。

非牟利組織Own The Podium執行總監默克林格(Anne Merklinger)向CTV News表示,今年的奧運會,加拿大人有很多事情可以慶祝。

麥克林格表示:「我們在東京有一支很強的隊伍,我知道運動員和教練們會提供加拿大人慶祝的理由。」

麥克林格希望,即使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間,今年的比賽也能幫助人們團結起來療癒創傷。她說:「幫助人們團結起來,幫助國家團結起來,一起療癒並重建。」

Gracenote預測美國、俄羅斯和中國將在今年奧運會名列前3名。如果預測準確,這將是美國連續第7年名列夏季奧運會榜單首位。

Gracenote的虛擬奧運獎牌榜係使用上次奧運會、全球錦標賽和世界杯的數據進行預測。

在2016年的里約奧運會,加拿大共獲得22面獎牌,名列全球第20名。1964年即上次的東京奧運會,加拿大贏得4面獎牌:1金,2銀,1銅。

更多要聞一
加國續大量採購疫苗為接種第三劑作準備
【明報專訊】聯邦採購部長阿南德(Anita Anand)昨(23)日表示,加拿大會繼續大量採購疫苗,以備萬一要注射第三劑疫苗時,有足夠儲備。... 詳情
「疫後承諾」獲渥京撥款100萬鼓勵安全消費 商舖做好防疫
【明報專訊】聯邦小型企業、國際貿易部長伍鳳儀,昨(23)日上午到萬錦市於人村一處甜品店宣布給「疫後承諾」撥款100萬元﹐幫助商界在疫情後安全... 詳情
部份流動診所派禮品卡鼓勵更多市民接種疫苗
【明報專訊】多市仍有近兩成市民未接種疫苗!為鼓勵更多市民前往接種疫苗,市內現今部分流動疫苗診所,為接種者提供禮品卡的接種獎勵。 星期六... 詳情
太古火災後昨下午重開 部份店舖未開門人流稀
【明報專訊】因火災關閉近2周的太古廣場昨(23)日下午3時重新開放﹐商場原定上午11時開放,但因為電力緊急檢修而推遲到下午3時才開放。 ... 詳情
5市議員向莊德利發公開信促停止過度武力驅逐露宿者
【明報專訊】多市5名市議員昨(23)日向市長莊德利發出一封公開信﹐要求市府在驅逐露宿者的時候﹐停止使用「過度武力」﹐不過市長辦公室則表示﹐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