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chat增長力壓推特 股價升24%
道指漲近240點 首破35,000點收市

[2021.07.24] 發表
美國運通次季盈利超預期,周五股價上漲1.3%。

次季利潤成長預計達76% 2009年來最佳

【明報專訊】美股周五克服有關經濟成長的憂慮再度齊漲並創歷史新高。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首度收於35,000點上,令其2021年以來漲幅逾14%。道指周五漲238.20點,或0.68%,收於35,061.55點,錄連4漲。道指在4月中旬才衝破34,000點,不到一個月再漲1,000點。

標普500指數周五漲1.01%,收報4,411.79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漲1.04%,收14,836.99點。兩大指數亦都創歷史新高。

10年期國庫債券孳息率周五回升至1.281%,緩解周一因債券市場引發的經濟憂慮。本周稍早,10年期債券孳息率曾降至5個月來的低點1.13%。

科技股的強勁盈利,使投資者對下周大型科技股將公布的盈利報告抱持樂觀態度。社交媒體推特(Twitter)與閱後即焚通訊軟件Snapchat母公司Snap次季收入及利潤勝預期,用戶人數及廣告收入大增。推特上季收入按年增長74%至11.9億美元,增幅是7年來最大,反映其對廣告客戶的吸引力持續增強。而Snapchat上季的每日用戶增長及收入增長均力壓推特,反映Snapchat仍是年輕網民的社交重心。推特和Snap股價分別上漲3%和24%。臉書股價漲逾5%,Alphabet漲3%。兩家公司與蘋果公司下周均將公布第2季盈利報告。

3大指數本周結算均有斬獲。標普500指數本周漲2%,納指漲2.8%,道指漲1%。

整體股市基本上均受到強勁盈利報告季的支撐,標普500指數成份股中已有近四分之一公布財報。在這些公司中,88%業績亮麗,如此一數字能夠一直維持至盈利報告季結束,將創標普500指數自2008年以來成份股業績成長最高比率。

根據Refinitiv,第2季利潤成長預計會達76%,創2009年以來最佳成長率。另根據S&P Global,面對通脹上升,公司利潤率仍保持不變,公司報告第2季度迄今為止的平均利潤率為 12.8%,高於歷史範圍。

美國運通(American Express)第2季盈利較預期為高,周五股價上漲1.3%。

更多經濟要聞
中國預託證券表現差
標普500(見圖)及納斯達克指數又創新高。增長股及價值型股票個別發展,能源股生化科技股下跌,細價股半導體股偏弱,軟件股偏強。表現最差的是中國... 詳情
Shopify再新高
多指+0.45%,升跌比率133:90。加拿大十年債息率由1.201%轉為1.209%。歐美股市上升,加拿大股市上升,但幅度不大。主要上升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