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跳高分次跳扭傷 石偉雄失決賽權

[2021.07.25] 發表
石偉雄(上)在第二跳弄傷足踝,落地失平衡斷送獎牌機會。(鄭嘉慧攝)

港產「跳馬王子」石偉雄昨再踏奧運賽場,在東京有明體操競技場出戰強項跳馬。他雖於首跳做出14.716分,惟第二跳扭傷足踝落地失衡,以平均分14.274分排在資格賽12位,屬候補第2位,料無緣以前8位躋身決賽。男隊教練Sergiy表示,「石仔」已立即回到選手村治療,料傷勢未算嚴重。

29歲的石仔自倫敦奧運後,相隔9年重返這最高舞台,已不再如當年般緊張失措。他雖未如願能抽得中間位置出場,但首個「李世光跳」做出14.716的高分,排在前列,惟第二跳演譯難度分同屬6.0的「李世光跳2」,落地時誤傷足踝失平衡,只得13.833分。跳馬項目完成首兩組,14.274的平均分令石仔在14人中暫列第5,但晚上多名選手出戰後,這名兩屆亞運冠軍終以第12名完成,若前列有兩選手退賽,始能入圍8月2日上演的決賽。

足踝扭傷料無大礙

當同組對手賽後留下觀察其他隊伍,石仔與教練已急忙回到選手村見物理治療師。教練Sergiy稱仍待醫療團隊檢查,但相信傷勢不嚴重:「他應是輕微扭傷了,所以第二跳落地未能站穩,要諮詢物理治療師意見。以第一跳的表現來說,他已做得很好。」今屆料是石仔的奧運最後探戈,但他賽前表明不會就此退役,或會續戰明年的杭州亞運爭取跳馬三連霸。

更多體育
港隊「飛魚」昨於東京奧運第一擊,起用「新丁」譚凱琳與何南慧打頭陣與守尾門,配合師姐鄭莉梅與歐鎧淳出戰女子4×100米自由泳,游出3分43.5...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