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維利夫男單封王 德網壇首人

[2021.08.02] 發表
德國網球手阿歷山大薩維利夫(圖)從未揚威大滿貫男單比賽,卻在東奧一舉拿下冠軍。(Getty Images)
羅比夫(上)及柏芙露珍高娃(下)在網球混雙決賽,以盤數2:1險勝另一對俄羅斯奧委會組合奪金。(Getty Images)

【明報專訊】阿歷山大薩維利夫贏得職業網球賽生涯最重要錦標。這名4號種子球手昨在東京奧運男單決賽,以盤數2:0輕取俄羅斯奧委會(ROC)代表卡查洛夫,成為這項目首名奪金的德國人,亦是相隔29年來,再有德籍球手揚威奧運。

薩維利夫昨憑出色接發球,四度打破卡查洛夫的發球局,最後以6:3、6:1輕鬆勝出,總計其冠軍之路中,只在4強淘汰世界一哥塞爾維亞隊的佐高域失過1盤。24歲的薩維利夫是繼1992年的碧加/史迪治男雙冠軍後,首個在奧運網球項目奪標的德國人,也是自1988年奧運女單盟主嘉芙後,德國在網球單打項目奪冠的首人。

應屆女單冠軍賓絲女雙失利

薩維利夫從未在大滿貫掄元,包括去年在美國公開賽決賽領前兩盤下,被奧地利籍的堤安姆連贏3盤反勝為敗。他賽後說:「此刻這世上幾乎沒有人比我更快樂。奧運金牌的價值是不可思議的。奧運是世上最大型的體育賽事,沒有什麼能比得上它。」

應屆奧運女單冠軍賓絲未能乘勝出擊,伙高露碧在女雙決賽,以5:7、1:6不敵捷克隊的卡絲高娃/施妮雅高娃。ROC的羅比夫/柏芙露珍高娃,則在混雙決賽,以6:3、6:7(5:7)、13:11險勝隊友卡拉錫夫/韋絲蓮娜摘金。

更多港聞
港產場地單車經理遺憾化動力 主管東奧賽事悔未奔喪 冀為後輩打開大門
【明報專訊】「如果早知奧運延期,我可能不會接下這工作。」有別於甘於「加時」奮戰的運動員或幕後人員,東京奧運場地單車項目經理余家樂答得坦率,背... 詳情
女團爭先賽搶閘上演 中國神秘新星亮相
【明報專訊】東京奧運場地單車今午在伊豆拉開戰幔,雖然「牛下女車神」李慧詩尚未登場,但揭幕戰女子團體爭先賽資格賽,將是審視其對手的機會,當中以... 詳情
英國女廚辭工4年摘金 創花式BMX歷史
【明報專訊】今屆東京奧運單車項目首設小輪車(BMX)花式賽,英國隊選手夏洛特禾芬頓(Charlotte Worthington)做出女子比賽... 詳情
日本男籃3連敗分組出局 斯國首名晉級
【明報專訊】日本男籃昨雖有渡邊雄太(右)及八村壘等5人得分上雙,但仍以77:97不敗予阿根廷隊,在C組3戰全敗排榜尾,無緣晉級。同組的斯洛文... 詳情
舒費拿一桿險勝封王 台將潘政琮摘銅
【明報專訊】世界排名第5的美國隊球手舒費拿(中),昨在奧運男子高爾夫球項目最後一輪打出67桿,總成績以低標準18桿的266奪得金牌,以一桿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