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公校學生返校抑上網課 家長須下周四前填表格確認

[2021.08.06] 發表
多倫多公校教育局昨早向學生家長發出了一份選擇表格,要求家長8月12日前填寫,以決定孩子在新學年是返校上面授課還是上網課。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已在昨(5日)上午向屬下學生的家長發出了一份選擇表格,要求家長8月12日前填寫,以決定孩子在新學年是返校上面授課還是上網課。

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在填表說明中強調說:「這不是一份問卷調查,這是你就2021-22學年做出的最後決定。」

「我們預期幾乎所有的學生將在9月重返面授課的學習,鑑於多倫多的成年人和年齡介於12歲至17歲的青少年的疫苗接種率繼續提高,確診病例的數量保持低企,我們強烈鼓勵家長選擇面授學習。」

填表說明還指出,為了確保課堂的穩定性以及有助於將對於所有學生的中斷降至最低,學生在2021-22學年將有一次機會要求在上面授課和上網課之間進行轉換。其中,小學生的轉換日期將是第二學期的2022年2月22日。中學生的轉換日期將在第二學期的2月3日。

未交表家長將獲電話確認

如果家長在本月12日的截止前尚未提交上述選擇表格,他們將在8月13至16日期間接到電話,要求他們在接電話時做出選擇。如果教局既未收到家長完成的選擇表格,也未收到電話選擇,將安排相關的學生上面授課。

電郵又指出,所有將在新學年上面授課的幼稚園學生將被要求戴口罩。另外,教局致力於在所有教室內提供HEPA過濾網。

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向家長發出的備忘錄指出﹐要求局內所有學生(包括幼稚園生)﹐於9月返校上課時﹐都必須在課室內戴口罩。多倫多天主教教育局的教育總監鮑(Brendon Bowe)亦指出,該教局屬下所有的幼稚園學生將很可能被要求戴口罩。

不過,根據省府的返校計劃,省府鼓勵幼稚園的學生在新學年上面授課時戴口罩,但並沒有「要求他們戴口罩」。

公校教育局主席布朗(Alexander Brown)對於安省政府推遲至本周二才公布今秋的返校計劃深感受挫。他表示﹐教局樂見在數周前收到省府有關今秋開學的信息,但現在距離開學僅剩一個月多一點的時間,教局要忙亂地為迎接學生們返校做準備。

他批評說,這一情況是完全可以避免的。他說:「我們原本預期可早於現在獲得來自政府的更多信息,如果我們能在數周前獲得這些信息,我們原本可處於更有利的位置來讓家長了解整個計劃。」

更多要聞一
領CERB卻失低收入長者補助金
【明報專訊】卑詩省Cowichan Valley鎮的65歲長者Chris Sheriock因為疫情失去了一份臨時工作﹐從去年開始申領每月2,... 詳情
接待已打疫苗訪客為由 女租客遭屋主終止租約
【明報專訊】當今輿論的主流是如何保護未接種疫苗人士的權益,使他們免受歧視。但德維特(Brenda Devitt)卻因為招待了完全接種疫苗的朋... 詳情
8月1日特區入境修訂條例實施
加拿大人會被限制離開香港 保安局斥失實陳述故意曲解 【明報專訊】香港政府保安局昨晚(5日)發聲明,駁斥加拿大政府,表示強烈不滿加拿大政... 詳情
根據香港特區政府的新聞公報,在8月1日起生效的《2021年入境(修訂)條例》,是「進一步改善免遣返聲請的安排,包括提高入境事務處(入境處)的... 詳情
控方反駁孟晚舟律師 美提證據標準非常高
【明報專訊】華為副董事長兼首席財務官孟晚舟的引渡案昨日續審。控辯雙方就「濫用程序」最後分支,「美方是否有誤導加拿大引渡孟晚舟」展開辯論。聯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