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指下跌

[2021.08.17] 發表
圖1
圖2

多指-0.17%(圖一),升跌比率81:142。加拿大十年債息率由1.185%轉為1.16%。新冠肺炎傳染病變種繼續成為頭條,新增個案上升,阿富汗政局使人重溫1975年的西貢變色。資金避險,環球股市偏弱,多倫多綜合指數向下。上升界別﹕通訊+0.41%、公用+0.4%、耐用品消費+0.29%、可選擇消費+0.16%、財務+0.02%。下跌界別﹕資訊科技-0.05%、工業-0.12%、地產-0.46%、能源-0.73%、原材料-0.85%、醫療保健-1%。

多倫多綜合指數主要上升股份﹕Village Farms+6%、Home Capital+5.71%、Canaccord Genuity+4.56%、Seabridge Gold+3.95%、Trillium Therapeutics+2.95%、Ritchie Bros+2.86%、Spin Master+2.49%。主要下跌股份: Organigram-13.85%、Vermilion Energy -6.52% (圖二)、Altus Group-5.34%、Westport Fuel -4.48%、Enerplus-4.21、NexGen Energy-4.14%%、Hudbay-3.73、Lithium Americas-3.88%%。整體上股市壓力增加,但甚沽壓也不算大,原材料股商品股因為擔心增長放慢而受走弱。

美加能源股都下跌,能源股截至8月中為止是標普500十一個主要界別之中表現第二佳的,全年上升31% ,僅僅落後於財務股。自從6月21以來,雖然標普500上升7%,但能源股下跌4% 。能源股的弱勢更加可見於連續19日沒有一隻股票高於50天平均線,是1950年代後期以來第二長的紀錄;最長的一次是2001年Enron爆破之後。大石油公司第二季盈利優於市場,但是大石油股票的股價卻沒有前進。石油股前景有人看好有人看淡,不過對大市的影響倒是不重要,因為能源股即使在上升之後仍然佔標普500的比重只有2.5%,比起2008年高峰時候的16%大有不同。Desjardins調低Superior Plus至持有,目標價17加元。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