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指教師擁吻涉非禮 辯方:不支持「反修例」遭誣衊

[2021.08.18] 發表
28歲的被告黃福榮(圖)被指在2019年先後於住所和學校親吻及擁抱男學生,他否認非禮和普通襲擊兩罪,昨出庭應訊。(夏浩彬攝)

【明報專訊】一名年輕中學男教師被指在2019年先後於住所和學校堙A親吻及擁抱13歲的男學生,他否認非禮和普通襲擊兩罪,案件昨在粉嶺裁判法院開審。事主供稱,被告前年邀請他到其家中慶祝生日,其間從後環抱及兩度親吻他,聲稱這是「好朋友的證明」。辯方盤問時指,被告因呼籲學生不要參與反修例示威,遭支持運動的事主誣衊,事主承認他支持運動,但否認誣衊,又指被告「都係支持呢個運動」。

被告黃福榮(28歲)報稱教師,他被控於2019年4月13日,在其沙田住所內非禮男生X;以及同年10月某日,在九龍一間中學內襲擊X。

男生反駁:被告也支持反修例運動

庭上播放X與警方的錄影會面,X表示2018年10月開始認識被告,因被告是他的中史科老師,自此被告經常發信息給他聊天,又相約他一同放學,兩人乘坐港鐵時,被告曾拖他的手,並將手放在他的大腿上。

X憶述,被告於2019年4月13日邀請他到其家慶祝生日,兩人切蛋糕慶祝後,X在廚房清洗餐具,被告突然從後擁抱他,並說「如果你係女仔一定追你」,X感驚恐不敢反抗。其後被告又先後兩度親吻他,聲稱這是「好朋友的證明」,被告吻完後說「你要再訓練下錫鴽犍屆v。

同年10月,當時X已封鎖被告的電話及社交平台帳戶,被告多次要求與X見面,但X沒有理會。某天上課日,被告主動找X並帶他到宗教室傾談,被告要求X與他對望一分鐘,X拒絕並起身離開,但被告捉住X的手腕,表示希望兩人可做回朋友,其後突然面對面擁抱X,問X:「你係咪鍾意我?」X沒回應便離開。

指男教師稱「如你是女仔一定追你」

兩次親吻是「好友的證明」

直至2020年1月,X將事件告訴兩名女同學W和Z,W和Z遂在網上的「學校Secrets 」公開事件,X亦將事件告訴家人,最終由母親與校方商討後報警。

辯方在盤問時指,2019年夏天香港正值社會動盪之際,X、 W和Z三人都支持反修例運動,而且X在同年10月因中五生曾志健被警員槍傷一事而感到不開心,對此X均承認。

辯方又指,被告曾呼籲所有學生不要參與示威活動,而因為被告和X的信念相反,故X才會聯同信念相似的同學,在事隔9個月後捏造故事誣衊被告,對此X則否認,並稱「佢(被告)都係支持呢個運動」,又指自己尊重不同意見的人,不會因政見而誣衊他人。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FLCC345/21】

更多港聞
被指陌搥”z門 補習老師涉非禮小五女生 女生同意辯方稱「每周一兩次」 變每天都摸
【明報專訊】一名中年男補習老師涉於2015至2016年間,在一所位於香港仔、可容納7至9名學生的補習社授課時,3度非禮案發時10歲的小五女學... 詳情
控集結地盤監工:等女友被誤當示威者
【明報專訊】前年9月29日有網民發起「全球反極權大遊行」,一名地盤安全監工被控在銅鑼灣參與非法集結,昨在區域法院續審。被告出庭自辯稱,當日銅... 詳情
【明報專訊】2019年7月28日上環發生衝突,案發時17歲的男學生開審前承認暴動罪,他還押逾兩個月後,區域法院法官練錦鴻批准他保釋至12月3... 詳情
【明報專訊】少女約4年前疑遭父親強姦及非禮,案件開審前被母親帶往深圳。少女返港後,親屬涉提議和利誘她幫助父親,她遂在庭上改稱性侵一事純屬虛構... 詳情
【明報專訊】58歲地鐵維修員在茶餐廳為奶茶加糖時,以舔過的私匙舀公用糖而與同桌食客爭執打鬥,受傷留院後不治,死因聆訊昨續。法醫供稱,死者頭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