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隊祝捷 伍家朗:港人支持成動力 「令我們更自豪運動員身分」 不回望東奧失利

[2021.08.20] 發表
東京奧運港隊代表昨早乘開篷巴士巡遊,由紅館出發途經尖沙嘴時,彌敦道一帶不少市民揮手致意,並不時拍掌歡呼。聶太與兒子到場,當運動員向市民揮手,聶太亦以手機拍下過程,「見到游水鶩茼騤硐_,好興奮啊」。聶太說,今年香港運動員表現特別好,凝聚力更強,「好似唔可以畀人睇低香港人咁。」同行友人黃太說,運動員無論有否獲獎,只要付出努力都會支持。李先生帶年幼子女到場支持,他說,早前與子女在家觀賞乒乓、花劍等賽事,一同為運動員加油,「大人緊張佢]又緊張。」圖為有市民於巴士前與車上運動員自拍。(黃志東攝)
空手道女將劉慕裳(左)昨獲特首林鄭月娥(右)頒發表揚狀,惟這名奧運銅牌得主昨證實將因傷錯過下月的全運。(鍾林枝攝)
(林靄怡攝)
(鍾林枝攝)

【明報專訊】港將在東京奧運創下歷史佳績,特區政府昨與港協暨奧委會安排巴士巡遊,讓運動員與市民互動,備受關注的羽毛球星將伍家朗返港後首次露面,偕隊友出席歡迎儀式。經歷「球衣風波」的伍家朗形容港人的支持成為前進動力,不會再浪費精力回望奧運失利,冀未來再爭佳績,為下一代樹立榜樣。空手道奧運銅牌「形女」劉慕裳則透露因傷退出下月全運,無奈放棄與哥哥劉知名並肩出征。

稱與市民遠距離自拍感新鮮

港協假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舉行歡迎儀式,由特首林鄭月娥、民政事務局長徐英偉及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向東奧港將頒發表揚狀。羽毛球港將伍家朗月初返港,完成檢疫隔離後,昨首次現身公開活動。他早上參與巴士巡遊時,興奮得和街上圍觀的市民遠距離自拍,稱對此互動形式感新鮮,亦一再感激外界支持,「大家力撐令我們對運動員身分更自豪,希望可繼續以影響力和正面形象,為社會和小朋友樹立榜樣」。

伍家朗征奧期間捲入風波,首戰因未有新贊助商而自備黑色球衣出賽,遭民建聯成員穆家駿批評,最終更換印上區徽的球衣上陣次仗告負於分組賽出局,未達賽前打入16強的目標。伍家朗表示已總結失利原因,放眼兩個月後再展征途,「繼續向前望,不可把精力放在已發生的事,而是重新投入訓練,備戰之後的比賽」。他和混雙左手配鄧俊文及謝影雪暫定10月中出發歐洲,出戰丹麥及法國站世巡賽,12月赴西班牙出戰世界賽,其間或參與印尼公開賽。

劉慕裳因傷棄戰全運 無緣偕兄出征

5名於東奧摘牌的女將昨亦上台分享感言,正於廣州及上海備戰全運的金牌劍神張家朗及牛下女車神李慧詩拍片致辭。劉慕裳受訪時透露因傷退出下月全運,目前傷勢能應付比賽強度,但礙於內地21日隔離要求,無法長時間缺乏物理治療,無奈放棄與哥哥劉知名並肩出征。劉慕裳稱未知10月世界一級超級聯賽會否復辦,但11月仍有世界賽,現時養傷之餘亦維持訓練。她說,「奧運獎牌不會成為壓力,因每次都想進步。奧運在拿到獎牌後已結束,下個比賽又是新開始」。

主禮的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因疫情延至昨日才舉辦歡迎儀式,亦未能擴大巡遊規模。她稱政府上周公布多項支援體育發展措施後,收到運動員及體育界提供具體意見,將盡可能提供最好及持續的支援。霍震霆代表港協歡迎新措施,又稱相信奧運熱潮提供良好時機,探討本地體壇商機。

明報記者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更多港聞
轉機客機場員工共用廁所美食廣場 袁國勇稱轉機客「明顯漏洞」 促限制走動
【明報專訊】國泰機場貴賓室女職員疑受轉機客傳染新型冠狀病毒,最新分析指其病毒較接近英國的確診個案,衛生防護中心因此從2000名貴賓室轉機客中...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本月2日宣布強化「外防輸入」務求滴水不漏,所有接觸抵港者的人員必須接種疫苗,「不可以是選擇性,一定要是打了針的人」。... 詳情
【明報專訊】荷李活女星妮歌潔曼(Nicole Kidman)本月12日由澳洲悉尼乘私人飛機抵港拍劇,獲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批准豁免檢疫。本港有傳...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與新加坡旅遊氣泡醞釀約一年後終告爆破,隨虓s加坡計劃與新型冠狀病毒共存,而港府繼續以清零為目標,雙方防疫策略存在差異,兩地昨... 詳情
32歲確診男疑假陽性 袁國勇:樣本或受污染
【明報專訊】本港疑發生第4宗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污染個案,一名男子在海怡廣場西醫張永發診所取咽喉樣本驗出陽性,但入院的病毒及抗體檢測均呈陰性。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