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站受訪認7?21「有份打人」 八旬翁涉暴動被捕

[2021.08.20] 發表
87歲男子(右)聲稱有參與7.21白衣人襲擊事件,昨日被警方拘捕。(立場新聞截圖)

【明報專訊】7.21元朗襲擊事件,警方新界北總區重案組經進一步調查,昨日在元朗拘捕一名87歲姓黃老翁,涉嫌參與暴動及串謀有意圖而傷人,現正扣留調查。

據悉,被捕老翁上周五在親建制團體街站聲稱「有份打人」。被捕男子已獲准保釋候查,須於9月中旬向警方報到。

7.21元朗白衣人暴動案上月底宣判。上周五人稱「華記」的楊官華與珍惜群組李璧而,於元朗英龍圍擺設街站收集聯署聲援在囚白衣人,當日一名自稱住大圍村姓黃老翁接受「華記」訪問,被問及兩年前7月21日是否在現場時,老翁聲稱「我有份打,點會唔鰜蛂v,在旁的李璧而聞言和應「連老人家都識守護家園」,楊官華即場叫老翁快點回家:「可能佢飲灠s,埥禲A牙都未刷!暴動呀大佬,你想死呀?可能夢遊,大家唔好當真。」

華記道歉:「害鼳\」

本周一凌晨,楊官華於網上拍片,宣布與李璧而「割席」,他稱收到資深大律師湯家驊的法律意見,形容「唔想再炒車」,不會再出席相關群體活動。昨日老翁被捕後,楊官華再於「WKtv華記頻道」facebook發帖稱「對唔住!我真係我害鼳\,十分對不起!」

7.21事件警方至今共拘捕65人,其中7人今年7月被裁定暴動及有意圖而傷人等罪成,入獄3年半至7年。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612基金停運失支援 藏彈藥案被告嘆民間援助渠道殆盡
【明報專訊】「好多被捕個案打畀我訴苦,擔心搵唔到信得過麉蒏v」,曾參與被捕者支援工作、本身亦是反修例事件被告的鄭偉成,其無牌管有彈藥案件本月... 詳情
搗5小倉查出大毒倉 警檢值1.95億冰毒海洛英
【明報專訊】警方毒品調查科前日在長沙灣一工廈單位搗破一個毒品儲存倉庫,檢獲1.95億元冰毒及海洛英,為今年最大宗。案中拘捕一名22歲大學生,... 詳情
小紅書網民:內地打兩針到港打兩針 食衛局:瞞接種史違法或追究
【明報專訊】一名在港工作的新加坡男子早前在新加坡打兩針莫德納(Moderna)新型狀病毒疫苗後,來港再打兩針BioNTech(復必泰),類似... 詳情
【明報專訊】通訊事務管理局裁定兩宗涉香港電台的投訴成立,其中一宗是去年有關高雄補選的電台新聞報道,提及「民眾可在全國1800幾個票站投票」,... 詳情
游說青年認罪案  師爺申保釋被拒
【明報專訊】25歲青年馬家健因企圖販毒判囚23年,服刑5年後上訴得直撤罪,並揭發疑被「師爺」陳強利游說認罪。陳強利及涉處理青年認罪的大律師張...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