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聯邦省府投資公交系統 加快經濟發展 讓多市更綠
市府疫下預算虧空明年需補償15億元 莊德利函各黨魁籲聯邦資助5大領域

[2021.08.21] 發表
疫下多倫多加快復蘇步伐。(加新社)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利用大選的時機,近日給自由黨、保守黨、新民主黨、綠黨的黨魁發出信件﹐聲稱多市需要聯邦政府提供多方面資助﹐包括疫情救援、公交和廉租屋投資等﹐加快復蘇步伐。「多倫多的成功﹐也將是加拿大的成功。」

市府昨天公開他的信件。他在信中表示﹐疫情下﹐多市政府既需要力阻新冠病毒的傳播﹐也仍必須為300萬市民提供服務。之所以能夠做到這些﹐和省及聯邦政府的幫助分不開。

現在多市仍需要兩級政府的幫助﹐以便盡快復蘇﹐繼續充當「加拿大經濟的驅動引擎。」

他提出多倫多目前需要資助的5大優先領域:

•繼續提供資金﹐補償疫情造成的市府預算虧空﹐其中2021年仍需7,500萬元﹔而2022年需要7億元到15.3億元之間。市府的巨額虧空主要來自多倫多公車局乘客量大幅減少﹐及無家可歸庇護系統承受到前所未有的壓力。這方面的資助﹐之前以省和聯邦政府合作的方式進行。

•多倫多市府有一個為期2年的計劃﹐幫助疫情下經受無家可歸遭遇的人們﹐從臨時庇護所﹐轉到獲各種幫助的長期住房。聯邦政府應對該計劃予以資助。

•聯邦政府需要繼續和安省、多市聯手﹐投資多倫多公交系統﹐包括地鐵、巴士和街車﹐以及未來艾靈頓東路輕鐵、湖濱東區輕鐵等項目。加強多市公交﹐可加快經濟發展﹐讓城市更綠。

•多倫多急需一個強有力的心理健康支援網絡。多市疫情已經面臨過量使用鴉片類毒品導致死亡的危機﹐疫情下這方面情形更加嚴重﹐需要從解決無家可歸和濫用毒品兩方面入手解決問題。聯邦政府應參與這方面努力。

•聯邦政府目前已經有幫助社區預防暴力的計劃﹐未來的政府需要繼續這方面的承諾﹐為多倫多在5年內投入2,620萬元﹐來幫助社區﹐防止犯罪。

市長辦公室說﹐競選過程中﹐莊德利希望和各黨領導人討論多市上述迫切需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