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短道速滑有舵雪橇 加國男女選手分別奪銅
女子短道速滑接力賽屈居第四

[2022.02.14] 發表
在北京冬奧賽事中,加拿大的德布魯周一在有舵雪橇比賽中奪得一面銅牌。 (美聯社)
昨在北京舉行的冬季奧運會短道速滑比賽男子500米頒獎台上,加拿大銅牌得主杜布瓦領獎。 (美聯社)

【明報專訊】本國短道速滑選手杜布瓦(Steven Dubois)在男子500米賽獲得銅牌,這是他在今屆北京冬奧上獲得的第二面短道速滑獎牌,另外,加拿大的德布魯(Christine de Bruin)周一在有舵雪橇比賽中奪得一面銅牌,令加拿大的獎牌累積至1金4銀10銅共15枚。

來自魁省的24歲杜布瓦以40.669秒的成績,力壓40.869秒的哈薩克選手,勇奪銅牌。匈牙利選手劉少昂就以40.338秒的成績摘金,跟隨其後衝線的俄羅斯選手伊夫利耶夫(Konstantin Ivliev)以0.093秒之差,屈居第二名。

杜希瓦上周三首次亮相冬奧已在男子1500米短道速滑項目奪得銀牌。

來自卡加利的德布魯在國家雪車雪橇中心以4分21秒03成績在女子單人有舵雪橇比賽奪得一面銅牌,而金牌得主為前隊友漢弗萊斯(Kaillie Humphries),這位來自阿爾伯達省斯托尼平原(Stony Plain)的前加拿大運動員,她首次代表美國出賽即奪得金牌。

本國女子短道速滑隊在3,000米接力賽中飲恨,未能登上領獎台。出戰代表包括選手布坦(Kim Boutin)、查爾斯(Alyson Charles)、薩羅(Courtney Sarault)和布魯內爾(Florence Brunelle),她們最終以第四名完成比賽,至於荷蘭隊以4分03.409秒贏得金牌,韓國隊和中國隊則1分別奪得銀牌和銅牌。

早前在個人短道速滑項目獲得銅牌的布坦,跟隊友薩羅仍有機會在周三的女子1,500米決賽中爭取好成績。

加拿大男子冰球隊則在分組賽向中國隊送5蛋,暫時成績是兩勝一負。儘管加拿大在這場比賽大勝,但在小組只能以次名晉級八強。至於女子冰球隊稍後在首場八強戰跟瑞典隊對陣,女子隊早前在分組賽保持不敗紀錄,四戰全勝以首名晉級。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2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