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准宿生自決去留 陽性學生獲抗疫福袋

[2022.03.10] 發表
嶺大有逾1000名學生住在校內宿舍,校方支援確診宿生,包括設隔離樓層、安排校園飯堂送餐。圖為嶺大校牧處近日向新冠檢測呈陽性的宿生分發裝有快速抗原檢測試劑和零食的福袋。(嶺大提供)

【明報專訊】第五波新冠疫情嚴峻,八大均實施「疫苗通行證」安排,入校者需接種新冠疫苗。嶺大表示,截至上月中超過八成學生接種兩劑新冠疫苗。疫下有大學呼籲留宿學生退宿,嶺大稱,逾1000名本地和國際學生住在校內宿舍,校方准他們疫情期間自行決定留宿或退宿;校方亦有多項措施協助確診宿生,例如派發快速抗原檢測試劑、提供情緒支援等。

嶺大表示,各舍監辦公室已為宿生特殊安排,包括為初步確診和確診的學生設隔離樓層、由專業輔導員提供情緒支援服務,並為隔離宿生蒐羅藥物和日用品,亦會安排校園飯堂送餐給相關宿生。嶺大說,本月初獲贈快速抗原檢測試劑,校方已分發給全體教職員及各舍監辦公室,嶺大校牧處亦向病毒檢測結果陽性的宿生,派發有快速檢測試劑及零食的福袋。

更多教育
【明報專訊】政府去年完成有關修訂《專上學院條例》的公眾諮詢,當局在諮詢文件建議所有開辦學位和副學位程度的自資專上教育課程機構均納入條例規管,... 詳情
時事懶人包:電動車充電配套
【明報專訊】財政司長陳茂波發表本屆政府任內最後一份《財政預算案》,政府將斥資增設電動車充電設施,擬逐步把部分現有加油站及液化石油氣加氣站轉型... 詳情
時事點對點:「起底」刑事化  4個月發350移除令
【明報專訊】新聞撮要 《2021年個人資料(私隱)(修訂)條例》(《條例》)2021年10月生效,「起底」行為刑事化。個人資料私隱專員... 詳情
Data解密:樂齡社區
【明報專訊】香港的高齡人口不僅增長快速,平均預期壽命亦屬世界前列。樂齡科技行業發展一日千里,對改善長者及殘疾者的生活潛力巨大,可助香港應對人... 詳情
圖表拆解:大學畢業生月入較25年前低7%
【明報專訊】◆資料A .不同年代的20至24歲群組每月平均就業收入(圖) ●數據解讀 資料A顯示了1994年至2019年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2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