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ura第五代Integra 再戰車壇

[2022.06.08] 發表

自從於2001年以後,Acura Integra這款曾被譽為操控性能最佳的前輪帶動汽車便退隱車壇,取而代之便是一款RSX雙門轎跑車。如今,連RSX都逃不過停產厄運,反而Integra卻獲得一次重生機會,捲土重來再戰車壇。

撰文:逸思

Acura2023年款Integra將會取代銷路欠佳的ILS小型四門房車,成為Acura的最新入門級成員。

回顧前塵,第一代Acura Integra早於1986年便登陸北美洲,經歷四代的繁衍後終告撤出車壇,家族成員中有雙門轎跑車,也有四門房車,其中最為年青人津津樂道的當然是短小精悍的Integra轎跑車。

轎跑房車優點兼備

今年中回歸車壇的全新2023年款Integra屬於家族的第五代成員,新車採用四門揭背設計,既有四門房車的上落便利,也具備轎跑車的流暢線條,比起走家庭房車路線的ILS和已經消聲匿跡的RSX雙門轎跑車,Integra的車身優點可謂魚與熊掌,兩者兼得。

過去,Acura與本田都有很密設關係,例如ILS是Civic的豪華版,而最新第五代Integra與Civic Si都份屬姊妹車,兩者共用同款引擎與底盤。儘管兩車使用同一款底盤,甚至Integra的造形與2022年款Civic hatchback極為相似,但廠方表示,Integra並沒有使用Civic hatchback任何一件車身配件。據資料顯示,雖然Integra的軸距與Civic hatchback同為107.7吋,但Integra的車身長度比Civic hatchback長多6.8吋,闊多1.1吋,而高度更加矮了0.2吋。

在外觀上,最新第五代Integra沿用Acura最具代表性的設計語言,包括最先應用於2019年款RDX的無邊框鑽石五邊型鬼面罩和JewelEye。另一個將“Integra”名字壓在前、後泵把的經典做法,同樣見諸在第五代新車上。

引擎來自Civic Si

Integra跑車化的外在風格一直延伸入車廂裡,內籠布局與Civic極為相似,整體觀感秉承Acura一貫的豪華作風,座椅捫上人造皮夾天鵝絨裝飾、10.2吋Acura Precision Cockpit數碼表板顯示屏、中控台上的7吋觸控屏屬於標準設備,高級型號採用較大的9吋屏幕。前方跑車桶座設有保暖功能,駕駛席更可作8方位電動調校,而乘客席也可作4方位電動調校。表板上的吹風口鑲上鑽石紋裝飾,與鬼面罩的鑽石紋互相呼應。

第五代Integra的動力心臟為一台沿用於Civic Si的1.5公升渦輪增壓四汽缸VTEC、DOHC引擎,馬力輸出達200匹,最高扭力為192磅呎。這台引擎是經過調校才使用在新一代Integra上,同時,廠方也採用一款新的排氣系統,令到排氣聲變得雄厚,提升駕駛感受。

旗艦可選6速手波

最新一代Integra以一套CVT無段變速波箱作為標準設備,這款波箱設有Step Shift轉波程式,使汽車在加速時能模擬出轉波的效果。與此同時,旗艦型號設有一套6前速密齒輪比手動波箱供車主選擇。手波型號的Integra還配備一個LSD限滑差速器,令到車身在出彎加速時能提升循跡能力。

Integra的AcuraWatch駕駛者輔助系統列為標準設備,它使用全新設計的單攝影機系統,能提供廣闊及長程視野。透過新的單一攝影機除令到車上的Collision Mitigation Braking System能分辨出汽車、行人,甚至單車等物體外,還可提供交通標誌辨識、塞車輔助、多變式巡航等先進功能。

Acura2023年款Integra是在美國俄亥俄州Marysville裝嵌廠生產,是Integra首次在日本以外地方裝嵌,該處同時裝嵌Acura TLX房車。

第五代Integra分為入門級的Integra、A-SpecA-Spec with Technology Package三款型號,車價約為35,000起,競爭對手包括豐田GR 86、富士BRZ、奧迪A4、寶馬2系、Genesis G70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2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