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快Tonale 主攻小市場

[2022.06.22] 發表

在北美洲,愛快羅密歐(Alfa Romeo)並不算是一個為人熟悉的熱門品牌,這除因為愛快的汽車曾於1995年間撤出北美洲市場,直到2006年才捲土重來,因而令到消費者對這個品牌有點生疏。另一個原因,是愛快目前在北美洲銷售的汽車不外乎Giulia跑房車與Stelvio中型SUV兩款,款式選擇少。在這狹窄的市場空間中仍有捧場客,無非是鍾情於愛快的意大利跑車血統。

撰文:逸思

正所謂「無三不成幾」。繼Giulia與Stelvio後,愛快今年下旬將會推出一款嶄新的Tonale小型SUV,令到旗下產品多幾款選擇。

2023年款Tonale不但是愛快進軍小型SUV市場的先鋒,同時也是該車廠首款插電雙動能SUV,為愛快邁向2027年全面電動車目標踏出第一步。

取名意大利山脈

這款新車的定位在Stelvio之下,這正正是目前競爭最劇烈的一個市場。與Stelvio一樣,Tonale這個名字也是來自意大利的山脈名稱。在規格上,Tonale的車身長度比Stelvio短約6吋,高度也矮了3吋,但她遺傳了Stelvio的基因,令到外觀也十分相似。

根據廠方的資料顯示,Tonale的車身總長為178.3吋、闊72.4吋、高63吋,這款新車曾於2019年日內瓦車展中以概念車姿態亮相,購買對象以年青城市人為主。

2023年款Tonale最為人注目是車頭中央的愛快盾形廠徽,另一個最具代表性的設計是仿效舊式電話轉盤的輪圈。除這兩項特徵外,Tonale的「3+3」全功能LED車頭燈也是一款新設計,這款車頭燈是愛快與Marelli合作發展而成,它除可提供日光照明與動態轉向外,還具有「歡迎與再見」(welcome and goodbye)的功能,每次當駕駛者啟動引擎或熄匙時,車頭燈便會亮起,確保車身周圍獲得最佳照明。

馬力輸出256匹

動力方面,2023年款Tonale備有兩款引擎供消費者選擇,其中一台是來自Stellantis Global Medium Engine系列的全新設計2.0公升、渦輪增壓、四汽缸引擎,馬力輸出達256匹,扭力峰值為295磅呎。這台引擎配搭一套9前速自動波箱,動力透過全輪驅動系統傳到車輪上。

另一款為插電雙動能型號,這款新車的驅動系統包括一台1.3公升MultiAir渦輪增壓四汽缸引擎,這台引擎可發出180匹馬力來驅動前輪,而輪則由一個90kW的電馬達來發動,該電馬達可提供1,844磅呎扭力。整套插電雙動能系統合共可輸出272匹馬力。

純電可行48公里

插電雙動能Tonale配備一套6前速自動波箱及一套15.5kWh鋰離子電池,這套電池可為Tonale提供48公里的純電行程。

Tonale的車廂有不少設計元素是來自Giulia和Stelvio,例如圓形吹風口和以駕駛者為本的表板布局。面對駕駛者是一個12.3吋數碼儀表框,中控台設有一套Uconnect 5資訊娛樂系統,這套系統設有多個可設定功能的介面,同時最多可儲存5個用戶的個人化資料。車廂的裝飾大量使用鋁合金和真皮等高級材料。

2023年款Tonale分為Sprint、Ti以及Veloce三款,新車是在意大利那不勒斯裝嵌,預計明年初可交車予買家。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2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