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造假比例攀升11% 買到假貨機率最高25%

[2023.06.23] 發表
根據加拿大食品檢驗局在近期發表的有關食品造假的年度報告,在加拿大,蜂蜜造假情況最為嚴重。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食品檢驗局(CFIA)在近期發表的有關食品造假的年度報告,在加拿大,蜂蜜和諸如杏仁油等貴價食用油的造假情況最為嚴重,當人們在購買蜂蜜或貴價食用油時,可能買到假貨的機率高達25%。

肉類魚類造假最罕見

蜂蜜造假的比例較去年攀升了多達11%,是令人震驚的。加上其他貴價油和香料的造假率與去年相比,分別上升了接近2%和超過2%,是令人擔憂的趨勢。與之形成鮮明對比的是,肉類和魚類造假的情況最為罕見,人們在加拿大購買到假肉的機率低至0.9%。

加拿大食品檢驗局在今年的報告中,特別側重於收集和分析了844種樣品,分析結果顯示了被抽樣的樣品的滿意率(沒有造假)。報告的分析,魚的滿意率為92.7%,與去年的91.2%相比,滿意率上升了1.5%;蜂蜜的滿意率為77.5%,較去年的滿意率88.5%相比,下跌了11%;肉的滿意率高達99.1%,沒有去年的數據;橄欖油的滿意率為86.9%,與去年的87.8%相比,略有下跌,跌幅為0.9%;其他貴價食用油(諸如杏仁油、牛油果油、亞麻籽油、葡萄籽油和芝麻油等)的滿意率為64.3%,與去年的66.2%相比,下跌了1.9%。香料的滿意率是90.8%,與去年的92.8%相比,下跌了2%。加拿大食品檢驗局在其監測工作中,側重於對多種食品進行檢測、採樣和測試,這些食品包括:魚、蜂蜜、肉、橄欖油、其他貴價油和香料。

上述具有針對性的監測活動是在不同的餐飲場所開展的,包括、進口商、國內加工商和零售商等,但上述報告並未將餐飲服務行業包括在內,即便該行業存在食品造假的嚴重問題。

儘管加拿大食品檢驗局發表的有關食品造假的年度報告常常被人們忽視,但對於該機構評估在加拿大出售的食品的真偽是至關重要的。

一旦出現不遵守法規的情況,加拿大食品檢驗局立即根據標準化的監管反應程序,實施管制和執行措施,這些措施包括了移走和扣留、銷毀或對在加拿大的產品重新貼標籤等。

更多要聞一
華女愛犬在公園遭大狗咬傷 對方狗主稱賠獸醫費後失聯
【明報專訊】烈治文山市居民孫潔(Jie Sun)遛狗時,其所養的9歲混種西施犬被一隻大狗咬傷,在獸醫處用了2,226元療傷,當時大狗的狗主表... 詳情
遭自家鬥牛犬咬傷留醫10日
【明報專訊】安省伯靈頓市(Burlington)一名76歲的女長者於本月初﹐疑被自己飼養的鬥牛犬咬至重傷﹐送院搶救10日後﹐終告不治。女長者... 詳情
停教多年書寫體「回歸」 今秋成小學生必修課程
【明報專訊】早在2006年被安省小學束之高閣的書寫體,定於今秋重返安省的小學課堂,並將成為小學生的必修課程,是省府修訂小學語言課程一個不可或... 詳情
再有殺人犯轉中等戒備監獄 死者家屬不滿促公安部長解釋
【明報專訊】加拿大懲教署(Correctional Service of Canada)將變態殺人魔伯納多(Paul Bernardo)從最... 詳情
無人機現監獄空域愈趨頻繁
【明報專訊】近年來,京士頓(Kingston)的柯林斯灣懲教機構(Collins Bay Institution)有數百架無人機盤旋在高牆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