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女偕男友涉殺人案開庭聆訊預計審8周
收投資利潤前夕 事主夫婦遭轟6槍

[2024.04.11] 發表
被控謀殺並從歐洲引渡回國的加拿大華裔女子李雲露。
李雲露在案發後數小時便飛往捷克共和國,並在東歐躲藏近3個月。她最終在2021年 6月在匈牙利布達佩斯被捕,並被引渡回加拿大。
圖為李雲露、死者普拉特及李的男友卡拉法。

【明報專訊】被控謀殺並從歐洲引渡回國的加拿大華裔女子李雲露(Yun(Lucy)Lu Li,音譯)﹐與其前男友卡拉法(Oliver Karafa)的案件。本案於前天(9日)在咸美頓市開庭審理。審訊預計將持續8周。

前日第一位證人出庭作證。

李雲露與其男友卡拉法被控一級謀殺和企圖謀殺。兩人都不認罪。

案發在2021年2月28日。助理檢控官史蒂夫金(Steve Kim)說﹐來自卑詩省的死者普拉特(Tyler Pratt)與太太羅曼諾(Jordyn Romano)於2020年10月﹐通過共同的朋友認識被告李雲露和卡拉法這對戀人。普拉特透露他通過賣大麻賺錢,因此有錢可做投資。

他們向卡拉法提議的一家企業投資了大約47萬元,用於歐洲的個人防護裝備。普拉特希望能在2021年3月1日收到這筆投資的利潤。然而,就在收款前一天,即2月28日下午5時30分前,普拉特與羅曼諾到達347 Arvin Ave.停車場時﹐便被人連開6槍。

事件中﹐普拉特死亡﹐羅曼諾雖然心臟中槍﹐但奇蹟般地倖存下來﹐但她腹中胎兒則不保。

史蒂夫金又指出﹐李雲露又向死者提供投資280萬元購買一份人壽保險﹐但後來又將金額調低至150萬元。不過﹐這都是騙局。

據稱,李雲露告訴普拉特夫婦,自己的母親是個成功的商人,也是安排他們當天見面的那座大樓的業主。檢控官指出,兇手告訴普拉特夫婦,李雲露母親的房地產經紀人將在這棟樓與他們會面,並且預定了見面後的晚餐。

控方稱,在槍擊案發生前幾天,卡拉法便計劃出售自己的兩輛車,其中一輛奧迪是其朋友媽媽的車,是他在槍擊案發生前幾小時以一萬元購買的。

警方在槍擊事件發生後的第二天發現了這輛無牌的奧迪,引擎蓋上有普拉特的血[。

控方還表示,卡拉法讓一個朋友把自己的SIM卡與李雲露的SIM卡交換。槍擊發生當天,他們從多倫多開車去石溪的時候,卡拉法朋友的手機信號向發射塔發出了信號。李某被監控錄像拍到戴茠鬫滶移v。

李和卡拉法在案發後數小時便飛往捷克,並在東歐躲藏了近3個月。

2人最終在2021年 6月在匈牙利布達佩斯被捕,並於不同日期被引渡回加拿大。

李於2022年1月獲准保釋,而卡拉法自被捕後一直被拘留。

李的母親在萬錦市經營一間人壽保險公司。李是三胞胎,2020年曾參加了多倫多世界小姐選美比賽。

Aaron Zhang,Local Journalism Initiative Reporter

更多要聞一
假稱驗頭髮測過敏實丟樣本 華漢騙590萬美元在美候判刑
【明報專訊】安省一名姓徐華裔男子,借口透過檢驗頭髮以查驗過敏測試,半年內騙款590萬美元,後被美國由西班牙引渡回美國受審,他目前在美國被監禁... 詳情
「聳人聽聞」情報泄露給媒體 杜魯多稱危害民主選舉信心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昨(10日)在外國干預加拿大選舉聽證會上說,公開今年2月接受聆訊委員會的訪談時的評論,指泄露給媒體的情報是聳人聽聞的,... 詳情
古爾德及布萊爾聽證會作供 獲告知有來自中國低水平干預
【明報專訊】前聯邦民主體制部長古爾德(Karina Gould)說,她在2019年10月的聯邦大選結束後被告知,加拿大的情報機構發現了來自中... 詳情
2宗涉及兒童性侵案超候審時限而被擱置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最近有2宗涉及兒童的性侵案,因案件超過被告的候審時限而被法官擱置(stay)了審訊。負責審理其中一宗案件的法官指這一情況... 詳情
美國警告禽流感肆虐奶牛群有人染病
【明報專訊】美國發現禽流感正在全國各地奶牛群中蔓延,並已報告一宗人類感染病例,當局呼籲制定快速檢測並治療人類感染的全國計劃,加拿大則表示,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