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土瓜灣啟明街51號唐樓封閉後,住三樓的杜氏一家昨回到單位執拾細軟,杜先生的兩名兒子(圖)昨晚跟隨父親到樂富的單身人士宿舍暫住。 (葉家豪攝)
放大
 

[昔日明報]

 
港聞
 被封樓居民收拾細軟 批安排致「妻離子散」

【明報專訊】土瓜灣啟明街51號唐樓被法庭頒令封閉後,部分居民昨回家收拾物品。有居民表示現要一家人暫時分開住,不滿當局安排致令其「妻離子散」,受影響商戶亦表示昨日生意大受影響。

法庭頒下封閉令及前日清場後,居民杜先生一家五口前晚要住賓館。他昨回家執拾,指前晚感覺「流離失所」而睡不好,昨晚則接受社署安排與兩名兒子入住樂富的單身人士宿舍,太太則與女兒到親戚家暫住。杜太及女兒說,單身宿舍環境不好,「像去camp」,又要共用洗手間,上班亦不方便,唯有投靠親戚。 一直態度強硬、前日痛哭不願走的林婆婆,昨日亦一早從親戚家回到單位執拾,未有交代日後去向。

洗衣店:昨生意少三分之二

位於唐樓地下的洗衣店昨照常營業,東主黃女士指不擔心危險,但擔心生意,她說昨日比平時少了三分之二的單,估計是街坊擔心洗衣店會暫停營業,但她強調不會受工程影響而關門。

勞工及福利局長張建宗表示,接觸了6戶受封閉令影響的居民,為他們提供臨時住宿或協助,現時部分居民暫住單身人士宿舍,另社署有提供緊急援助金或為居民支付3晚賓館房租,他認為是次安排靈活。另外,昨日未完成執拾的居民可於今日朝9晚9再返回單位。

 
 
今日相關新聞
被封樓居民收拾細軟 批安排致「妻離子散」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