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Breville Risotto Plus $139.99(http://www.breville.ca),這款雖沒有時間鍵,但有烹意大利飯(Risotto)的功能。另外,還有蒸和慢燉功能。
放大
 
象印IH電飯煲,另有加壓功能,價錢去到4百至6百不等。其實簡簡單單煮餐飯,這款HBC10的5.5杯款,已經夠矜貴。$244(嘉德)
放大
 
這款虎牌IH電飯煲JK-J-G,亮點是可以煮麥皮,由於煮麥皮容易滾起,很少生產商夠膽挑戰這個功能。$448/5杯款(天天)
放大
 
Pressure Cooker 550:採用高壓快速烹煮,省時省電。不蚼銴瑭蝖A10種預設煮食功能,煮飯、煮粥、煲湯、燜煮、蒸煮,樣樣精通。Tatung不蚼頩q子壓力鍋 $149.99(天天)
放大
 
VitaClay紫砂燉鍋不含化學物質,表層不粘易潔,可以煲飯、炆牛腩、燉湯等,是注重健康之選。VitaClay 2-in-1 Rice N' Slow Cookers $79.99( http://vitaclaychef.com/)
放大
 
$59.99(嘉德)
 

其他新聞
情報站:跟香水談戀愛
白色蔬果
女性智商越高
咖啡喝太多
湯類鹽多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Dorm之寶
吾飯吾愛

開學前,要選學生哥最愛的潮物,數盡一眾電子產品,電飯煲肯定不入流,甚至歸類為母親恩物。然而,有亞洲人的地方,就有它的存在。一個飯煲,能確保慰藉埠仔遊子之心,他還可以趁機學煮飯仔,順便解決父母最關心的事情:「你今夜食鰶漸憫r?」

採訪:蔡可欣

傳統型

電飯煲,顧名思義是用來煲飯,但坊間的電飯煲功能就日新月異,各自標榜自己的高導熱塗層、智能模式、高溫蒸氣等。如今再不是昔日「食飯唔知米貴」的年代,而是改為「食飯唔知飯煲貴」。對於只顧醫飽個肚的學生哥來說,基本貨色百幾蚊有交易,價廉勝在可以粗用。

用家會貪其內膽易潔,除了煲飯外,亦會用來煮即食麵,甚至煮湯羹、打邊爐。千色家品店的售貨員建議盡可能減少煮飯以外的食物,能令內膽壽命延長,因油份會浸蝕塗層,但相信追求快、靚、正的學生們一於好少理。

煲蓋是玻璃面,可看到煲內情況,但當煮至沸騰時,煲蓋會因蒸氣而與煲身碰撞,產出聲音;內膽主要是鋁質製成。揭蓋式用途較廣,除了煮白飯,也適合蒸肉餅、排骨,不煲飯時更可用作炆肉類,不過由於煲蓋與煲身密封不高,故保溫效果不持久。

飯桶型

講求飯有飯味的富學生,每餐都要有飯落肚,認真是「嗅米氣」一族。要找一個配得起身份的靚飯煲,標榜鑽石內膽的飯煲,其銅鑽五層鍋,有磁應導熱,使內鍋傳熱性更佳。煮出來的飯或粥,甚至好過在屋企食!想貪方便,隨煲附設的塑膠蒸格,可放上自選食材,按一下鈕便煮出飯R來。

售賣日本食材及用品店Ozawa總經理Shotaro,他指近期大熱的IH(Induction Heating)電飯煲,原理是煲內的溫度感測器及發熱盤,不是金屬板而是電磁加熱,熱力較平均而且保溫效果好,可以用較高的溫度來煲飯或煲粥。功能上亦有多種預設:壽司米、泰國米、糯米、糙米、粥、GABA發芽糙米、蛋榚等。缺點是不適合煮飯以外的食物,因很大機會刮花內膽塗層。

花款型

用家會覺得一個飯煲有多功能,才算物超所值!如果以上兩類令你感覺未夠完美,多功能電煲或者合你心意。這種煲的賣點是方便,多款預設功能,一個按鈕可做到白飯、糙米飯、壽司飯,甚至是煮粥、炆牛筋、煲湯等。重點是毋須技巧、不用顧爐火、省位置省時間,最重要是它還設有時間制,想幾時開飯都可以,只需預早調校烹調便可,方便得幾乎只須苦惱今晚買咩R的問題。

入廚多年的陳女士指這類煲屬於真空煲與電子瓦悛熔V合體,要快一點甚至可以選壓力煲。她認為不蚼靚鱄@用,即使用來煲粥都不會「黐底」,原因是明火的熱力大猛,而多功能電煲傳熱度快,熱力均衡地把食材煮熟,用來煲飯會較IH電飯煲快,而且蒸氣不會流走,保留飯R的香味。 ●

 
 
今日相關新聞
Dorm之寶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