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台灣復興航空一架由高雄飛往澎湖的客機,昨晚迫降時墜落民居,最少造成48人死亡、15人受傷,當地消防員在飛機殘骸中搜救,但抬出的多是屍體。(中央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習近平哀悼台空難死者
墜機後爬出 狂奔借電話求救
家屬獲慰問金20萬 喪葬補助80萬
慈濟多倫多支會哀痛
台交通部長﹕空難時天氣適合飛機升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台空難48死 屍掛民居
風雨降落澎湖失敗 抽頭重飛迫降出事

【明報專訊】台灣復興航空一班由高雄飛往澎湖馬公的GE222航班,昨天晚間7時許重飛失敗,墜毀在湖西鄉西溪村的民宅,機上58人中有48人罹難,10人傷。

復興航空總經理徐以聰24日稱,48名罹難者中,包括2名法國人、1名入籍台灣的香港人。但香港駐台北辦事處稱,並無港人在空難中遇難。

車壓垮 屍掛牆 如煉獄

復航墜機時火光沖天,失事現場淒風苦雨、斷垣殘壁,有近10戶民宅遭波及、轎車被壓垮。根據當地目擊民眾轉述,有人掛在民宅牆壁上,也有人被壓在機艙內,甚至屍塊四散,斷手、斷腳夾在燒毀的飛機殘骸內,現場猶如人間煉獄。消防員趕赴現場,啟用大型機具搶救,鄰近的村人也紛紛冒雨加入協助。

民航局長沈啟表示,復興航空GE222班機昨天原訂下午4時起飛,受天候影響延遲到傍晚5時43分從高雄飛往馬公,7時06分在馬公上空與塔台聯繫計劃重飛後失聯,之後由300英呎高度迫降在跑道外1000公尺的澎湖縣湖西鄉西溪村。該班機抽頭重飛迫降失敗,「可視為墜機。」

沈啟指出,該班機在昨晚7時06分由300英呎高度墜落,晚間7時到7時10分的天候為雷雨天候,能見度由7時的1600公尺,到7時10分下降到800公尺,符合進場標準。機師主動與塔台聯繫要重新降落,之後便失聯,在該班機降落前,下午5時34分遠航031班次,以及傍晚6時57分立榮647班次都順利降落。

空難2個黑盒已經尋回,送返台北分析調查 。

台灣傳媒稱墜機現場2名兒童下落不明。

 
 
今日相關新聞
台空難48死 屍掛民居
11民宅像被轟炸 慘狀如煉獄
居民稱一團火球下墜衝民宅
上月遊澎湖港人﹕坐小飛機好穩陣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