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長高不光靠補鈣
夫婦睡姿 揭示親密關係
黃昏鍛煉 有益健康
早產兒 視力易出問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福特研發輕體汽車技術

福特車廠與汽車零件製造商Magna International旗下附屬公司Cosma International及美國能源部之Vehicle Technologies Program合作研發輕體汽車技術,利用先進物料來製造輕體汽車,從而提高汽車性能和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

福特日前向外界發表一款Lightweight Concept概念車,這款概念車是以一輛2013年款Fusion作為發展基礎,透過使用鋁合金、超高力鋼、鎂、及碳纖維等先進物料來製造汽車的動力系統、車架、車身、電池,以及車廂配件包括座椅等。這款概念車的重量比同款量產型Fusion減輕25%,與福特較小型的Fiesta重量相若。

福特這項輕體汽車研究計劃所得的成果,終於成功將2015年款F-150輕型貨車的重量減少700磅,減磅關鍵在於廣泛使用高力鋼和鋁合金。

現時,消費者電子產品如手機和平板電腦均愈來愈輕巧,福特也是朝著這個趨勢來設計未來汽車,該車廠的工程師研究採用電子產品工業沿用的先進物料,當中包括鋁合金、經過化學處理的強化玻璃及輕質塑膠來製造汽車。

 
 
今日相關新聞
福特研發輕體汽車技術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