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昨在「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網上簽名反佔中,他表示大家不應「佔中」,應團結一致,為落實2017年特首普選努力。
放大
 
食物及衛生局長高永文昨在商台節目稱,他在簽署反佔中聯署後,有收到平時支持他的市民的短訊,質疑他的做法。(黃志東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冒牌護膚品湧港 直擊穗造假基地
代製化妝品任選產地 1元人幣售名牌紙盒
莫樹聯:非獨「過半數」符民主程序
政改民意關注組4成員獲邀見李飛
馬道立:委法官只需考慮才能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前特首董建華簽名反佔中

【明報專訊】繼特首梁振英以「個人身分」簽署反佔中後,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董建華昨日也於網上簽署反佔中,並向傳媒主動發出照片。董透過公關表示,大家渴望的是一個民主法治、繁榮安定的社會,因此大家不應該「佔中」,應該團結一致,為落實2017年特首普選努力。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認為,特首簽名反佔中沒有問題,只要他不是要求政府官員跟隨他這樣做便可;而特首是政治人物,質疑他怎會沒有政治立場。

反佔中收逾146萬簽名

范太笑稱,沒料到梁振英直至前日才簽名,「都係林鄭司長(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好,網上簽鱈}得囉」。大聯盟發起的反佔中簽名運動宣布,截至昨晚8時半,收到146萬8千多份簽名表格,其中117萬份來自街站。

高永文:簽名後有支持者質疑

同樣有簽署反佔中的食物及衛生局長高永文稱,他是以個人身分簽名,政府有關部門已研究針對問責官員的守則,認為官員簽名沒問題。他又承認,簽名後有原本支持他的市民發短訊給他提出質疑,他說理解這些質疑,亦早已估計有人會不同意他的做法,不排除民望評分下跌與簽名有關。他解釋,參與簽名,是因為支持以和平方式爭取2017普選,但沒計劃參加今日的反佔中遊行。

另外,勞工及福利局長張建宗稱已經簽名反佔中,「因為我認同一個理念,就是一定要依法推進全民普選行政長官」,但他沒正面回應會否參與今日的遊行。

 
 
今日相關新聞
遊行前午餐 包7酒樓200圍
遊行後何去何從 周融:未有計劃
前特首董建華簽名反佔中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