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香港樓價跌得慢升得快,是人們不願在樓市下跌時買,因為他們不希望買後樓價再跌,於是造成樓價從谷底回升時才一窩蜂a忙入市的現象,因而導致樓價回升得快。 (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滬港通概念
索羅斯賭美股跌 押注?6倍
義德道大手客先揀樓
光匯擬投資逾200億 變身油氣商
崔世安倡澳門成立主權基金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樓價為什麼
跌得慢升得快

上星期,先是政府的差餉物業估價署宣布香港樓價再創歷史新高,過一天,中原城市領先指數也創新高,換言之,去年二月政府推出的最新一輪的打壓樓價措施已正式失效。

去年3月,中原城市領先指數創高報123.66點,然後輾轉下跌,用了足足一年,才見底回升,最低點是今年3月的117.18點,之後,只用5個月,就急急回升至創新高,簡單地說,跌得慢,升得快,為什麼?

跌得慢,升得快,是因為有許多在去年想買樓的人一直在觀望,當樓價下跌時,他們不敢買,不願意買,每個人心中都期望,再等多一些時候買,可以以更低的價錢買,想買的人雖然不買,但是心中仍然是很想買,他們在等最佳的時刻買。什麼是最佳時刻,那就是看到樓價見底回升,在樓價輾轉下跌時,也不是每天下跌,每星期都下跌,而是有升有跌,只不過是跌得多,升得少。

但是,當他們看到樓價指數開始連續一個月、兩個月持續上升,看到傳媒大字標題報道這個屋h樓價破頂、租金創新高,茤邾鶵獢K…他們開始茷璊F,他們在去年不買樓,不是不想買,而是因為去年樓價屬於下跌期,想買樓的人多不會在下跌期買樓。

到了今年3月之後,政府放寬雙倍印花稅購買樓花的規定後,樓價的確見底,於是去年積壓的購買力一下子大解放,全部湧入市場,換言之,過去5個月入市買樓的人很多是去年已經想買樓而未買,更有些是去年賣了樓而租樓住,期望樓價下跌後再趁低買回者。

去年賣了樓而想趁樓價下跌再買回的人是屬於最茷瑼漱H,他們相當後悔去年賣了樓,現在只好急急地買回,於是就出現了搶購,有搶購,樓價就升得快。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今日相關新聞
樓價為什麼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