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勃起功能障礙 或因脾氣太差

人到中年,各種壓力會讓你時而大發雷霆,時而鬱鬱寡歡。但是,你知道心情不好的同時會有什麼尷尬事跟著來嗎?是勃起功能障礙(ED)。

中醫認為怒傷肝,看上去肝和男性的性功能似乎沒什麼聯繫,但醫生的解釋讓人豁然開朗:事實上,陰莖的勃起就決定於肝經。

作為男性,難以避免的煙酒應酬本就讓肝臟不勝負荷,再加上壓抑、鬱悶和暴怒的情緒,更會導致肝郁、血淤,肝經不暢,使得肝臟的功能不能正常地發揮,甚至因氣生病。這樣一來,城門失火,自然殃及池魚,嚴重影響到陰莖功能的發揮。

在臨床上,有一半以上的ED 患者都長期情緒不良。如何對付不良情緒?醫生建議,可以採取轉移注意力的方法,轉移精神上對壓力的關注。例如去空曠的原野跑一跑,喊一喊,到歌廳去放開嗓子唱一唱,到有溫泉的地方去泡一泡。這些辦法可以使「肝經調達」、「氣機通暢」,在達到釋放壓力的效果的同時,也能健肝健腎。

 
 
今日相關新聞
勃起功能障礙 或因脾氣太差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