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陳小萍公布報告 16年後長者佔1/4 倡加強防虐保財產

[2014.09.11]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長者國務部長黃陳小萍(圖)昨公布加拿大政府長者行動報告(Government of Canada Action for Seniors Report)﹐全面介紹聯邦政府提供予長者?其家人與照顧長者人士的計劃與服務﹐包括如何打擊虐老?加強長者財務保障等。

報告估計﹐目前加拿大有超過600萬名耆老﹐每7人中有1人為65歲或以上的長者﹔到了2030前﹐長者的人數會遞升至950萬﹐每4名加人中有1人為長者。同時﹐2036年前﹐女性平均壽命為會由84.2歲延長至86.2歲﹔男性平均壽命則由80歲延伸至82.9歲。

黃陳小萍表示﹐長者無論在家庭?社區或工作地點﹐皆扮演重要角色﹐為加拿大貢獻不少﹐故聯邦政府承諾將盡力保障長者的生活質素。

加拿大政府長者行動報告綜合了聯邦政府給予耆老的各項服務及計劃﹐由幫助長者積極參與社區及就業市場?如何活得健康?打擊虐老?如何確保長者得到所需資訊及服務等。

同時﹐由咸美頓市麥瑪士打大學(McMaster University)發展出來?名為Optimal Aging Portal網站﹐亦開始啟用。該網站提供多元化的資訊﹐提醒長者如何活得健康。市民只要瀏覽網頁seniors.gc.ca﹐不但可以找到Optimal Aging Portal網站的連結﹐該網頁亦附有一個互動地圖﹐市民可根據自己所住的省份﹐輕易查找到所住地區的三級政府為長者提供的服務與資訊。

更多要聞一
規管要求英語水平偏高 指安省立法歧視大陸中醫
【明報專訊】安省中醫管理局起訴中醫聯合會等組織和個人﹐在中醫立法已經生效以後仍另立山頭、違規行醫案﹐昨日正式開庭。這個本屬「煮熟了的鴨子飛不... 詳情
【明報專訊】雖然過去10年﹐加拿大在G7的國家中﹐經濟表現相對不俗﹐但根據加拿大支薪協會(Canadian Payroll Associat... 詳情
改善大多區交通首要 勿讓政治動機作主導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選在即,幾乎每個候選人都將改善地區交通作為重要的政綱議題。昨日,多倫多商會(TRBOT)公布了一份指導地區交通決策方式的... 詳情
莊德利民調領先 差距續拉大
【明報專訊】根據最新發表的一項民意調查的結果,多倫多市長候選人莊德利(John Tory)的支持率已遙遙領先﹐再次突破40%的大關,較排名第... 詳情
中國無首發 iPhone 6炒價搶高
【明報專訊】蘋果迷引頸以待的iPhone 6及iPhone 6 Plus智能手機,昨於美國蘋果公司的發布會面世。兩款新機分別採用4.7吋及5...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