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乙肝用藥及病友資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女性臀部大易健忘

身材也會影響記憶力, 你知道嗎?那麼,哪一種身形影響得最多呢?你又是不是有著這樣的問題呢?以下就為你揭開身材影響記憶力這個神秘的面紗。根據一項研究顯示,「梨形」身材是會增加女性發生記憶喪失問題的機率,這也就是表示,臀部大的女性更容易健忘。

芝加哥西北大學的研究人員對8745 名65 至79 歲婦女進行了測試。結果發現參試者的記憶水準與體重有一定的關聯。參試者身體品質指數(BMI)每增加一個點,其智力測試成績就下降1 分。研究顯示,「梨形」身材的參試者,即臀部比較大的女性,大腦記憶更容易出現問題。新研究負責人戴安娜?克爾溫博士表示,肥胖對健康的影響毋庸置疑,臀部脂肪可能會造成大腦中某種血栓的形成,導致老年癡呆症或者大腦血流受阻。

對此,專家建議,臀部肥胖的女性應該積極減肥,雖然脂肪堆積位置無法改變,但是脂肪少點,健康就會多點。

 
 
今日相關新聞
女性臀部大易健忘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