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判美國遊客6年勞改

[2014.09.15] 發表

【綜合報道】朝鮮最高法院昨日判處美國人米勒(Matthew Miller)6年勞改,罪名是進行了反朝敵對行為。根據朝鮮官方傳媒報道,24歲的米勒今年4月以遊客身分進入朝鮮時撕珒瞻韏o出的旅遊簽證,叫嚷「逃亡」及「避難」,其行為「粗暴違反」了朝鮮法律。

稱入境後撕簽證喊避難違法

米勒與另外兩名被朝鮮當局拘押的美國人兩周前曾呼籲華府施援。他當時在平壤接受有線新聞網絡(CNN)訪問,形容自己的處境「非常緊急」,「我相信這次訪問是我向美國政府求助的最後機會」。與他同時受訪的是46歲美籍韓裔傳教士斐俊浩及56歲遊客福爾(Jeffrey Fowle),前者去年已因「企圖顛覆朝鮮政權」罪名被判15年勞改,後者今年4月以旅客身分入境後因涉嫌把一本聖經留在酒店而被捕,將會受審,但日期未公布。

CNN報道,其採訪隊是在參與一個官方安排的行程時突被告知將與高官見面,結果被帶到一間酒店採訪米勒等人。外界質疑平壤當局企圖以三人作為逼迫美國作政治妥協的籌碼。華府曾稱會竭盡全力拯救三人,但除了多次呼籲朝方放人外,未見其他大外交動作。

曾上CNN求華府施援

朝鮮官方傳媒即日發放米勒受審的片段。首爾朝鮮研究大學教授楊武仁(音譯)認為,平壤當局希望藉審訊引起美國注意﹕「朝方也許知道美國正疲於應付中東等其他地區的更大危機……這種『拘留者外交』似乎成為他們吸引美國眼光的唯一板斧。」朝鮮過往曾在美國前總統克林頓與卡特到訪後釋放在囚美國人。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