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力股下跌

[2014.09.16] 發表

9月15日美股跌。美10年債息-2.36點子至2.5869%。標普500低開,低見1,978便回穩,收1,984,-1.39點。標普500隔夜期指曾跌7-8點,正式開市後的上落幅度不大,高低點也只是相差9點。有波動的是納斯達克指數,納指100曾跌1.25%(見圖),生化股指數最多跌2.4%(同圖),動力股指數最多跌3%。

我上周說「現在是加了短簿,加了現金,加了宏觀對沖,調整組合的界別比重,側重息升受益股和寂強股,減持了動力股」。減持動力股明顯是對的了。

科技股和生化股大跌並沒有什麼消息。相信最多人提出的解釋會是阿里巴巴上市,集資將近243億美元(如包銷商行使超額認購權),驅使基金沽出手上持貨來認購。傳阿里巴巴將推高認購價至70美元,這又增加沽貨壓力。

也有市場傳言,國富基金已認購了150億美元,留給美國投資者的只有50億美元,比原本預期少。但50億美元也是錢,而且在未有確數之前,想趁火打劫推低股價者大有人在。在上周也有聽聞一些對沖基金沽納指的說法。

周一下跌股份集中在中資概念、科技動力股和生化股(見下段名單),其他界別沽售不大。沽盤很像一些基金集中拋售上述股份,好像洗倉。我不相信多少基金會這麼沒計劃,須不計價沽貨來套現認購阿里巴巴。如阿里巴巴招股不理想,配股額多於預期還可以說,反應熱烈,分也分得不多,又何須急於沽貨套現呢?

周一受消息╱盈利影響向上股份:科技VNET、NOK、BBRY。服務 CHUY、BAH、DRI、SSI、LPX。醫療保健AVNR、ALR、PTCT。消費TAP、BUD、UFS。原材料PPP、AKG、SAND、CLF、YPF、EXK。

受消息╱盈利影響向下股份:科技LNKD、YELP、NFLX、AMZN、TWTR、DDD、WDAY、NOW、FEYE、SPLK、BIDU、FENG、CMCM、SINA,RATE、WB、IMPV、ECOM、GIMO、MELI。服務VIPS、WB、WUBA、WBAI、FRM、MMYT。原料EMES、CENX、SNMX。醫療保健JAZZ、BIIB、GWPH、ICPT、NPSP、ACHN、OREX、ISIS、RPTP、ARWR、BLUE、OMER、NLNK、BDSI。工業BLDP。消費TSLA。

更多經濟要聞
加8月樓價39.86萬 升5.3%
【明報專訊】加拿大地產商會公布,加國8月份樓價較去年同期上升5.3%,至平均398,618元,成交量亦上升2.1%;商會同時調高今年全年物業... 詳情
【明報專訊】正被美國快餐店集團Burger King Worldwide(代號BKW)斥資110億美元收購的加國咖啡連鎖店集團Tim Hor... 詳情
RadioShack免破產
【明報專訊】正陷入困境的消費電子產品零售集團RadioShack(代號RSH)為避免破產,宣布委任Holly Etlin為臨時財務總監,接替... 詳情
【明報專訊】根據摩根士丹利的報告指出,由於需求上升,預期鐵礦石價格到今年底仍可保持上升趨勢;即由目前每噸大約70美元,到年底上升至90美元。... 詳情
Danaher斥22億    購瑞士Nobel
【明報專訊】美國工業與醫療設備生產商Danaher(代號DHR)表示,斥資22億美元,收購瑞士Nobel Biocare Holding,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