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處表揚資深華文教師
慶祝教師節弘揚尊師重道傳統

[2014.09.22] 發表
獲獎老師與駐多倫多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吳榮泉(中立者)、僑教中心主任劉惠芬(右2)、約克區公校教育局代表Ivy Chan博士(右3)、多倫多教育局總監Rodrigo Fuentes(後排右2)、該局國際語言課程經理Jolly Yang(後排右1)及僑務委員等嘉賓合影。(主辦機構提供)

【明報專訊】為慶祝一年一度的教師節及弘揚尊師重道之優良傳統,駐多倫多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文化中心於昨天(9月21日),在該中心大禮堂舉行「僑務委員會2014年多倫多地區教師節敬師餐會暨資深教師表揚」,本地20餘所中文學校計約150餘位華文教師及嘉賓出席。

駐多倫多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吳榮泉致詞時向本地辛勤耕耘、致力傳揚中華文化的華文教師們表達崇高的敬意與謝意。

文化中心主任劉惠芬、副主任歐陽群、約克區公校教育局代表陳何愛儀博士、多倫多公校教育局教育委員Harout Manougian、該局總監Rodrigo Fuentes、該局國際語言課程經理Jolly Yang、僑務委員蔣德成、湯遠芬、張宏基、楊俊宏及加東中文學校聯合會施善美理事長等嘉賓均出席餐會,與老師們歡聚一堂。

當天獲表揚之資深僑校教師計有 ─ ─30年屆:西北中文學校教師廖張千惠、多倫多中華學校教師杜玉蓮;20年屆:密西沙加中文學校教師郭瑞蘭、多倫多中華學校教師吳瓊芳、銘華中文學校教師蕭淑芬;10年屆:聖伊納爵中文學校教師何要興、多倫多中華學校教師周倩儀。

今年特別表揚服務屆滿35年及屆滿25年之退休教師:維德中文學校教師李齊曉東及教師王簡玉美,並頒發獎座及獎章等以資獎勵。

今年餐會節目精彩豐富,除了有海外民俗文化種子教師服務小組帶來充滿中華文化氣息、精彩無比的掌中戲表演外,民俗文化種子教師及慈濟人文學校3校代表組成「我們都是一家人」手語團康帶動及銘華中文學校數位遊戲等。

教師們不但學以致用,彼此腦力激盪,更將所學的十八般傳統技藝應用到海外的華文教育工作,讓優良傳統文化在海外更為發揚與茁壯,同時也藉此向所有的教師們致上最誠摰的感謝之意。

更多社區消息
湛山精舍辦普利法會 利加中佛教文化交流
【明報專訊】當今世界戰爭連連、災難不斷,地震、爆炸、墜機、層出不窮,為了普度世界各地海陸空罹難眾生,祈禱世界和平,人民安樂,繼今年6月份湛山... 詳情
孟嘗愛心顯溫情電視節目 籌款19.8萬勝去年
【明報專訊】「孟嘗愛心顯溫情」電視籌款節目已於9月14日播出,節目獲得全國善心人士熱心支持及慷慨捐助,共籌得善款19.8萬元。孟嘗會衷心感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