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與普京通電話 倡在北京首腦會談

[2014.09.22] 發表
普京與安倍舉行會談。

【綜合報道】日本政府消息人士22日透露,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1日與俄羅斯總統普京通電話,提議借11月北京亞太經合組織(APEC)峰會之機實現雙邊首腦會談。

日本共同社報道稱,安倍與普京就日俄關係及烏克蘭局勢交換了意見。雙方就保持多級別對話達成了一致。普京對安倍60歲生日表示祝賀,安倍表示感謝。

報道還說,通電話的過程中,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和國家安全保障局長谷內正太郎也在座。

目前,日本政府正就9月下旬在紐約聯大會議期間舉行日俄外長會談進行探索,但到目前為止尚未取得俄方的配合。據分析,由於因烏克蘭局勢遭到日本制裁,俄羅斯保持了謹慎態度。

共同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話說,日方在本月曾向俄方轉達積極促成外相岸田文雄與俄外長拉夫羅夫會談的意向。日方希望俄方對日本「儘管會採取與G7各國保持一致的形式繼續實施制裁,但也重視與俄方對話」(日政府人士語)的立場予以理解。日本雖然基本決定對俄採取新一輪制裁措施,但還沒有正式宣布。

更多國際要聞
選舉耗時近半年 阿富汗前財長當選新總統
【綜合報道】阿富汗獨立選舉委員會21日公布總統選舉結果,該國前財長阿什拉夫?加尼(圖)當選阿富汗新一任總統。但獨立選舉委員會沒有透露最終得票... 詳情
美華人旅巴翻車 1死49傷
【綜合報道】美國特拉華州周日發生巴士意外,造成1死49傷(圖)。 事發於周日東部時間下午4時20分許,出事巴士載有50人,由紐約唐人街... 詳情
60萬人紐約遊行促應對氣候變化
【綜合報道】世界各地周日遊行促加緊應對氣候變化,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美前副總統戈爾聯同數十萬民眾在紐約遊行,敦促國際社會加緊應對氣候變化。 ... 詳情
【綜合報道】國際氣候環境研究中心等機構的最新數據顯示,中國人均碳排放量首次超過了歐盟。 科學家發現,中國的CO2排放總量正在超越歐美的... 詳情
【綜合報道】科學家估計,全球去年排放進空氣中的碳污染,數量歷來最多,主要原因是3大污染國中國、美國及印度增加排放。 報告於周日發表,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