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rox退出委國業務

[2014.09.23] 發表
委內瑞拉政府過去3年一直以行政手段凍結消費產品售價,令Clorox所出售的三分二產品受影響。 (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美國家庭清潔用品製造商Clorox(代號CLX)表示,計劃中止委內瑞拉的業務,並正尋找出售該國資產的途徑。

Clorox表示,由於考慮委內瑞拉政府實施的經營限制、該國經濟不穩定及供應中斷等因素,預期在預見將來,委國業務將出現營運虧損,故現階段決定退出當地市場。

該集團表示,即時停止委內瑞拉子公司Corporacion Clorox de Venezuela SA的業務運作,及尋找買家。

該集團表示,委內瑞拉政府於過去3年,一直以行政手段凍結消費產品售價,令Clorox所出售的三分二產品受影響,但期間委內瑞拉的通脹則錄得兩倍升幅,令Clorox的包裝、原料、運輸及工資等成本大增。

重申可達2015年度盈收目標

該集團強調,退出委內瑞拉市場,對其國際業務不會構成任何影響,且重申可達2015年度銷售收入與盈利目標。

Clorox股價昨天收報97.23美元,上升6.66美元,或7.35%。

更多經濟要聞
AutoZone末季    收入跌盈利升
【明報專訊】全美最大汽車零配件零售集團AutoZone(代號AZO)表示,第四季度收入下跌,但盈利微升0.8%,且超越市場預期。 Au... 詳情
加股大成交
美股跌0.8%,加股跌0.89%;多指領升界別是電訊,必需消費品和非必需消費股,帶跌界別是醫療保健、能源和原材料股;上周五多指(SPTXV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