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放催淚彈鎮壓 何韻詩斥警方太過分
肥媽心痛學生被「騎劫」

[2014.09.29] 發表
何韻詩冒住催淚彈跟胡椒噴霧的危險身體力行到場支持,並透過網絡平台直擊過程,斥責警方催淚彈鎮壓行動太過分。
肥媽激動落淚指佔中三子「騎劫」學生不該,但她不反對罷課。
羅家英認為學生被利用。
葛民輝上載在告士打道的自拍照,並以「撈屍」(老師)的身分叫同學們加油。
張齯憒b催淚彈發放後仍留守在前線,戴上口罩保護自己並在網絡平台報平安。
張敬軒反對暴力鎮壓。
蔡卓妍亦撐學生。

【明報專訊】學聯原發起罷課1周爭取真普選,演變成重奪公民廣場,並提早進行「佔中行動」,大批市民在金鐘一帶聲援政府總部的學生,造成交通全面癱瘓。何韻詩、張齯撋永壑H冒住催淚彈跟胡椒噴霧的危險身體力行到場支持,並透過網絡平台直擊過程,斥責警方催淚彈鎮壓行動太過分,亦有藝人對事件感到傷心又痛心,一向撐梁振英施政的黃秋生亦呼籲停止傷害手無寸鐵的市民。肥媽則激動落淚認為佔中三子「騎劫」學生實不該,羅家英亦認為「香港烏煙瘴氣,佔中是禍首」。

何韻詩在Instagram、Facebook等發放照片請大家支援,後來衝突升級,阿詩全程在Facebook直擊,對於警方放淚彈鎮壓的行動力斥「太過分」、「瘋了」及「強烈譴責」。在情G最惡劣之時,阿詩公開問:「香港演藝界各位朋友,你們真的還不願意出來講句話嗎?請放下自身利益,站出來為香港說句話,你們的一句,等於一般人的一百句。」

張齯撖d守前線

張齯憒b催淚彈發放後仍留守在前線,戴上口罩保護自己並在網絡平台報平安。

葛民輝自拍叫加油

而葛民輝上載在告士打道的自拍照,並以「撈屍」(老師)的身分叫同學們加油,他又上載另一張防暴武裝的照片,他聲明不是支持佔中,而是保護學生:「我們受夠鳥(了)。」而葉蘊儀亦默默支持活動,發起「黃絲帶行動」,深宵在銅鑼灣至灣仔一帶的地方繫上黃絲帶,她認為自己是藝術工作者,用藝術的方法去表達。」

張敬軒反對暴力鎮壓

張敬軒轉載有關的新聞圖片留言說:「眼前的香港,陌生得不能再陌生,人民是無辜的!堅決反對暴力陣(鎮)壓民眾!」即使一向撐特首梁振英的黃秋生昨日亦在FB留言:「歡迎釋放黃之鋒,促開放人民廣場,停止發放催淚彈及其他武器,傷害手無寸鐵的市民。」蔡卓妍、周秀娜、關心妍、許廷鏗、關淑怡、衛蘭、方皓文、洪卓立、陳明恩等均在社交平台留言對衝突大感痛心,大部分都斥責警察行動不可接受。

肥媽直言覺得佔中三子騎劫學生,她不反對罷課,如果佔中10月1日舉行,她會讓孫仔自己決定是否參加!現在似將大人的事混入學生那邊,令她好擔心情G失控誰負責,好陰功。

她經歷過香港67年暴動,那時經濟好差,要好多年才回復。她又說:「大家成日叫梁振英做洁A他做到先得!他無資格,要中央去做。」

羅家英:學生被利用

至於羅家英發放微博力斥「佔中行動」利用學生,他表示:「香港烏煙瘴氣,佔中是禍首,香港樓市下跌之期不遠,很久沒有暴動,沒有宵禁,往日罵左仔,今日罵泛民,有分別嗎?淺薄的香港學生被人利用了,他們是有目的,年輕人,人家就是煽風點火,用他們的熱血,不要衝動,大是大非是幌子而已。」此言論一出,引起不少網友謾罵,他表示尊重言論自由任人罵,但認為安分守己才是正途。

娛樂組

更多影視
曾志偉不希望小朋友受傷
【明報專訊】學生罷課集會演變成提早啟動佔中行動,警方施放催淚彈驅散示威人群,引起各界爭議,受到不少批評。昨晚肥媽、曾志偉、余安安、戚美珍出席... 詳情
阿佘揀遺憾結局「可拍續集」
【明報專訊】林腄B佘詩曼、許紹雄、江美儀等昨日為劇集《使徒行者》結局篇宣傳,一眾演員亮相時大受歡迎,特別是劇中已死的「歡喜哥」許紹雄,引起尖... 詳情
謝安琪考慮到政總支持學生
【明報專訊】謝安琪前晚與組合goldEN於旺角舉行《二元對立音樂實驗場》音樂會,他們特別為演出扮鬼扮馬,翻拍了多個經典懷舊廣告短片,當中謝安... 詳情
吳千語力撐林?演技
【明報專訊】吳千語昨午出席活動指導小模特兒擺甫士,她說自己有湊表妹的經驗,照顧小朋友沒問題,在後台被好多熱情小朋友要求坐大腿及擁抱。她男友林... 詳情
鄭中基演單人?戲尷尬
【明報專訊】鄭中基、伍允龍及關楚耀昨日出席電影《天師鬥殭屍》宣傳活動。鄭中基透露在戲中跟飾演女鬼的胡然有H上戲,但由於對方非人人看得見,所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