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兩院「合併」 展新一輪打虎拍蠅

[2014.09.29] 發表
原本位於監察部大樓(小圖)的中紀委監察部機構,已遷中紀委大樓。
官方發布日前中紀委大樓至晚上11時仍燈火通明。

【明報專訊】近日盛傳中紀委部署下一波大規模反腐行動,被稱為中紀委「西院」,在位於北京廣安門的監察部大樓合署辦公的中紀委監察部機構,近日突然集體遷入位於北京的平安里大街41號的中紀委大樓,為中紀委11年來的首次合併辦公。分析指,中紀委反腐或有更大動作,因此集中兵力高效「打虎」。日本媒體則指,中共反腐的命運將取決於能否剷除基層腐敗官員的拍「蒼蠅」,而非打「老虎」。

官方媒體報道,本月25日,位於廣安門南街甲2號的監察部大樓異常熱鬧。當日,已經在此處辦公11年的中紀委監察部所有內設職能部門,全部搬遷至平安里西大街41號中紀委東院近鄰的辦公樓,真正實現了「合署」辦公,解決原先分散辦公帶來的不便,結束部分中紀委官員「開會兩頭跑」的尷尬狀態。

報道稱,2003年,新的監察部大樓在廣安門南街甲2號啟用後,中紀委監察部部分職能部門一直在此處辦公,被稱為中紀委「西院」,但從東院到西院,相距6公里。而這次搬遷的廳室包括第1至第5紀檢監察室、第12紀檢監察室、國際合作局、信訪室和紀檢監察幹部監督室,共涉及9個廳室。

報道還公布22日拍攝的照片,指中紀委日夜加班反腐,夜晚11時,中紀委大樓逾半數辦公室亮燈,很多工作人員夜以繼日為反腐工作忙碌。而中紀委西院大搬家,就是要進一步提高中紀委的辦公效率,令打老虎的節奏更快。有分析就指,中紀委突然集中辦公,或在為下一波更大規模的反腐行動做準備。

更多中國要聞
發改委價格司 再有3人被帶走
【明報專訊】財新網報道,繼國家發改委價格司前司長曹長慶、副巡視員郭劍英被查之後,發改委價格司有3名司級官員前晚被帶走,包括剛接替曹長慶擔任司... 詳情
芝加哥大學踢走孔子學院
【明報專訊】今年是孔子誕辰2565周年,也是中國政府在全球各地建立孔子學院的10周年,美國芝加哥大學在昨日(28日)孔子誕辰周年紀念日前夕,... 詳情
【明報專訊】近日由中央文獻研究室發表《十八大以來重要文獻選編》上冊,該選編中共收錄重要文獻70篇,其中,習近平文稿24篇,有8篇是首次公開發... 詳情
【明報專訊】網傳「女巨貪」楊秀珠已被緝捕回國的消息不實。楊秀珠的引渡遣返已啟動,正通過協作國依法辦理相關程序。 據新京報報道,楊秀珠貪... 詳情
中國近期密集大規模軍演
【明報專訊】9月以來,中國人民解放軍進行了系列大規模軍演。從出動近百架戰機展開中國空軍史上最大規模軍演,到海空二炮在南海火力全開亮出大動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