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富豪求「神醫」被騙逾2400萬

[2014.09.30] 發表

【明報專訊】近日,陝西省身家上億資產的大老闆因生意虧損而患上了神經衰弱症,為了看好病,聽信傳言竟然專程從陝西省來到呼和浩特找「神醫」看病,結果病沒有看好到是被所謂的「神醫」先後騙走2400餘萬元。目前,涉嫌詐騙的「神醫」劉某與同伙李某被內蒙古檢察機關批准逮捕。

王先生是陝西省某縣身家上億的煤礦老闆,2011年因經營失誤損失10多億元,過度焦慮而落下了神經衰弱的病根。多年四處求醫問藥仍舊沒有好轉的情況下,經朋友引薦,認識了呼和浩特市的一位「神醫」劉某。

據了解,王先生對劉某的醫術深信不疑,特意到呼和浩特市找劉某「診病」,「神醫」劉某表示,想要痊癒,除了需要繼續治療之外,還需要去除「心病」。劉某謊稱可托關係在公安部門立案,將王先生虧損的錢財追回。王先生聽聞此言猶如抓住救命稻草,深信不疑立即將此事托付給劉某。此後,劉某先後多次以「疏通關係」、「打通環節」等理由要求王先生向其賬戶內打款2400多萬元。而後,見事情遲遲沒有虒芋A王先生幾次來到呼和浩特市督促事情進展情況,都被劉某請來的「律師」「政法委領導」、「公安局民警」等虛假身分的不法人員所蒙蔽。一直到了今年初,劉某便再無蹤[。至此,王先生才意識到受騙,立即向呼和浩特市新城區公安分局報了案。

經過警方調查審理,最終將「神醫」劉某抓獲。同時,犯罪嫌疑人劉某向警方供出了與其共同策劃實施詐騙的犯罪嫌疑人郭某和李某,此案仍在進一步調查中。

更多中國新聞
非洲飯店賣炒飯迎中國客
【明報專訊】炒飯在中國是再平常不過的日常食物,最近在非洲辛巴威維多利亞大瀑布很「火」。為了蜂擁而至的中國和東南亞地區的遊客,當地王朝飯店正要... 詳情
湖北國際旅遊小姐出爐
湖北咸寧湖北咸寧赤壁市前晚舉行,2014國際旅遊小姐菁英賽決賽,來自深圳、湖北、湖南、黑龍江、河南、福建、四川、新疆等地的34位佳麗參賽。佳... 詳情
【明報專訊】蘋果新款智能手機iPhone 6及iPhone 6 Plus的炒賣熱潮遠較預期短,令不少「炒家」賠了夫人又折兵。 網絡盛傳... 詳情
【明報專訊】浙江湖州市何姓女子,上月5日被湖州市中心醫院泌尿外科醫生確診患上膀胱炎,醫生特意處方多種藥物,並茼顙嚍撠|對面的忠信大藥房配藥。... 詳情
民進黨聲援港人  或檢討大陸政策
【明報專訊】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30日會同中國事務部主任趙天麟召開「Standing Strong with Hong Kong」國際記者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