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閣員答非所問 新民主黨議案遭封殺

[2014.09.30] 發表
新民主黨國會議員朱理民周一在眾議院前廳會見記者﹐談論該黨的質詢時間動議。
議長希爾。(加新社)

(渥太華29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代表上周在眾議院答非所問﹐反對黨周一提出議案﹐要求國會改革﹐政府馬上封殺它。

雖然保守黨政府不支持新民主黨的議案﹐它最少發揮一些影響力﹐執政保守黨在質詢時間針鋒相對﹐沒有偏離議題。

新民主黨要求擴大眾議院議長的權力﹐確保議員在質詢時間提問有條理﹐政府在答問題時到題?言之有物。

新民主黨的動議授予眾議院議長更大權力﹐判斷質詢時間的答話是否重複?答非所問﹐甚或懲罰國會議員。

新民主黨眾議院領袖朱理民(Peter Julian)說﹕「國會最重要的一部分不是問題﹐而是回答問題。

「議員在眾議院提出很重要的問題﹐議長無力干預答話是否到題?重複﹐我認為多數人都會氣憤。」

眾議院議長希爾(Andrew Scheer)上周說﹐他無權干預總理的國會秘書卡蘭德拉(Paul Calanada)答話。新民主黨問及加軍的伊拉克任務﹐卡蘭德拉反提出問題。他答非所問﹐保守黨同僚也看不過眼﹐卡蘭德拉後來道歉。

新民主黨現在提出議案﹐多數保守黨說議案太過分﹐並且用國會程序阻止投票。

政府眾議院領袖范龍(Peter Van Loan)說﹐這項議案阻止政府自辯﹐或是質疑反對黨﹐或是比較其他政黨的手法。

范龍辯稱﹐加拿大的國會質詢時間最透明。他說﹕「新民主黨這項議案是單程路﹐它要全面箝制政府﹐完全不給反對黨新標準﹐提升質詢時間水平。」聯邦自由黨則說﹐他們會支持議案。

更多加國新聞
開放手機市場可降費 研阻電訊商扼殺競爭者
(魁省加丁諾29日加新社電)聯邦競爭局(Competition Bureau)對加拿大廣播及通訊管理委員會(CRTC)說﹐在加拿大推出一個新... 詳情
拒提供業務發展數據 2網商修法規呈文被刪
(渥太華29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廣播及通訊管理委員會(CRTC)對聯網影片商Netflix和谷歌網站(Google)說﹐在加拿大未來電視聽證中... 詳情
籲遏暴力
加拿大原住民婦女協會(Native Women's Association of Canada)主席奧德特(Michele Audette)... 詳情
人權博物館首周末 2700人參觀
(溫尼辟29日加新社電)溫尼辟市加拿大人權博物館(Canadian Museum for Human Rights)首周末開放﹐迎來2,70... 詳情
四驅車遭攔腰猛撞 夫婦喪命
【明報專訊】多市西北面的奧蘭治維爾鎮(Orangeville)以北﹐前晚深夜發生兩車相撞引發的交通意外﹐一輛汽車懷疑攔腰猛撞一輛四驅車﹐兩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