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佔中拖低美加股

[2014.09.30] 發表

【明報專訊】佔領中環行動激化不但推倒香港股市,也是美加股市昨疲弱因素之一。投資者擔心多一處地緣危機熱點,把資金從股市移往美國庫券和黃金兩處資金避難所。

道指收報17,071.22,跌41.93;標普500指數收報1,977.8,跌5.05;納指收報4,505.85,跌6.34。多指收報14,976.92,跌49.85。

美國10年國庫券孳息率從2.53%,一度跌至2.48%,收市報2.5%。紐約12月期金每盎司升3.4美元,收報1,218.8美元。

資產管理公司Silvercrest副主席Stanley Nabi指,全球地緣政治處境可怖,令投資者憂慮;「這市場(美股)整固時候到了,將會擺脫一些過去多月積聚多餘(估值)」。

消費開支升0.5% 買屋合約跌1%

兩項美國經濟數據互相抵消,對美股影響不大,包括美國消費開支經過7月份不變後,8月份升0.5%。另外,8月份二手住宅銷售合約從7月份的11個月高位回落1%。

證券行Rhino證券策略員Michael Block指出,過去6交易日美股有如坐過山車,但主要中央銀行貨幣政策仍寬鬆,美國經濟仍不俗,「大市只是遇到一些宏觀經濟阻滯」。

更多經濟要聞
香港波動
9月29日美股跌。美10年債息-4點子至2.48%。標普500低開,低見1,963後跌幅收窄,收1,977,-5點。香港消息是環球焦點,「佔... 詳情
Dave & Buster's上市集資1.05億
【明報專訊】連鎖餐廳集團Dave & Buster's Entertainment計劃上市,發售588萬股份,招股價介乎每股16至18美元,... 詳情
Cal-Maine首季   多賺2.15倍
【明報專訊】Cal-Maine Foods(代號CALM)表示,由於市場對特種雞蛋的需求強勁,以及平均售價獲得提高,令第一季度盈利大幅增長2... 詳情
【明報專訊】埃克森美孚(代號XOM)宣布,中止與俄羅斯OAO Rosneft在北極地區聯合勘探開採石油的計劃。 Rosneft上周已宣... 詳情
美消費開支   8月增0.5%
【明報專訊】美國家庭收入增加,推動8月份消費開支按月上升0.5%,且反映美國經濟進一步增長。 美國商務部公布,繼7月份消費開支僅錄得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