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新季HURDAL臥室系列, 由本地設計師Francis Cayouette親自操刀,傢俱全以實心松木製作,淺木色的表面甚至可看見漂亮的木紋。
放大
 
NYMO燈具系列
放大
 
GADDIS籃子
放大
 
放大
 
放大
 
IKEA PS 2014系列由50件設計品組成,所有產品都是由IKEA內部的設計師,與世界各地不同的獨立設計師合作而產生,特別以「都市生活」為題,所有產品都具多功能,用途有彈性之餘,仍具有其裝飾美感,適合空間細小的都市家居。
放大
 
放大
 
放大
 
DRIFTIG餐具系列
放大
 
REGISSOR系列是IKEA今季的突破性新產品,採用新科技,以組裝簡單著稱,把傢俱買回家後,只需要把各部件「Click」在一起即成!
放大
 

其他新聞
茶葉入菜 提香解膩
3類藥物不宜熱水服用
超級食物能防治疾病?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新季室內風潮素色中的一抹彩

逐漸轉寒的天氣,提醒了大家要換上秋裝。與此同時,你又會否心思思想為住家裝飾也換換新感覺?

IKEA剛推出了新一季的產品目錄,發言人Alicia Zoffranieri就來年流行顏色及整體風格,給大家帶來一點靈感。

文:明報記者 圖:IKEA提供

在2015年,主流的居家裝設風格將回歸樸素,但在淡色中卻會以一點大膽色彩求變。IKEA的Alicia Zoffranieri指,IKEA因應潮流,在來年的各個主打系列都會推出素色的大件傢俱加上彩色的小型家品。

新季素色為主

「現在最新的家居設格,風格以一個富自然感的素色調為主,當中會採用一些自然色,如白色、米色、橄欖綠等,以及不可缺少的淺木色,這個風格在我們幾個主要的傢俱系列都可見到,如最新的HURDAL睡房系列。」

她指,無論是床框部分、床上用品,還是新的地毯系列,都以以上色系為主,造型則簡潔、俐落,給人一個回歸大自然,舒適的感覺。

如果想為房間重新上漆,則可考慮淺白、米黃和淺橄欖綠這些色系,和流行家飾妥善配搭。

大膽彩色作點綴

至於在一間素色的房間中,如何能添加一點時尚的元素,令生活空間更有活力呢?Zoffranieri表示,色彩鮮艷大膽的裝飾家品就可擔當此角色:「今年IKEA的多個飾品系列,包括燈具、餐具、甚至用來放置雜物的籃子,都披戴著鮮艷的色彩和大膽的圖案,例如NYMO燈具系列和DRIFTIG餐具系列都是一個好例子。」

不過顏色亦要用得適量,不要過份放置色彩鮮艷的雜物以免有畫蛇添足之嫌。

迎合細小家居

另外一個系列IKEA PS 2014,則以迎合細小家居的機能性作主打。Zoffranieri表示,近來愈來愈多人選擇住進柏文細小單位,而PS 2014就特別為此而設,邀請不同設計師合作,打造適合陳放於細小空間的傢具:「這些傢俱都注重穿透性高及『多功能』,盡可能在不佔空間的情況下,提供最多方面的功能,而且顏色仍跟隨『大件素色、小件彩色』的大方向,非常容易和家中既有的家品配搭。」

例如一個門廊旁放置雜物的架子,就捨棄櫃子的造型,改用簡潔的幾塊木板搭成一個架子,可看穿的設計看上去不會阻礙空間,令門廊在視覺上顯得更寬敞。

省錢換殼不換芯

如果想給家居陳設改頭換面,卻又不想花一大筆錢,Zoffranieri建議集中火力,在布料選擇上尋求突破:「以客廳為例,你可以為梳化選一套貼合新潮流的梳化套,換上新的枕頭套、地毯和窗簾。「不同的布料,只要改變了顏色和質料,即使房中的櫃子、桌椅等不變,看上去都會是完全不一樣的一個房間!」

可持續性受歡迎

除顏色、材料外,大眾對「Sustainability」這個詞亦愈來愈敏感,他們都希望家居產品是用一個「可持續方式」來製作的,因此,IKEA今季的幾個主打系列都以可持續性為考慮之一,「例如BJONLOKA床單系列,其中所用上的棉料,就是從經認證的可持續生產農場購得,而TANUM地毯系列亦一樣,不但材料是廢料回收而得,產品亦是由人手所製。」Zoffranieri說。

 
 
今日相關新聞
新季室內風潮素色中的一抹彩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