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電佔日總電量將減至三成以下

[2014.10.24] 發表

【綜合報道】日本經濟產業相宮澤洋一(圖)周四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核電在日本未來的總發核電量中將以減低至三成以下為目標,但目前仍需探討不同因素,暫未能交出具體時間表。

在2011年東日本大地震前,日本核電的比重維持在3成左右,但計算福島核災以及未來可能報廢的核電機組,宮澤認為核電佔總發電量難以再企近三成。但由於企業與地方政府就可再生能源的固定價格收購制度混亂,未來能如何推廣仍成疑問。而鹿兒島縣的九州電力川內核電站很有可能於年後重啟。

種種原因令日本未來的電力構成比例的討論變得複雜,宮澤今後如何掌舵或將面臨艱難抉擇。

更多國際要聞
日本經產相上任3日 捲性虐酒吧交際醜聞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內閣再爆醜聞,新任經濟產業大臣宮澤洋一的政治資金管理團體被揭曾以「交際費」名義在一家性虐(SM)酒吧消費。宮澤3天前才履新... 詳情
墨國市長涉黑殺學生遭通緝
墨西哥43名學生遭警方聯同黑幫綁架失蹤一案有新進展,墨西哥總檢察長周三(22日)下令緝拿事發地點伊瓜拉(Iguala)市的市長及其妻子,兩人... 詳情
西非返國 紐約醫生確診染伊波拉
【綜合報道】美國紐約33歲急症室醫生斯賓塞(Craig Spencer),早前從西非幾內亞回國後,懷疑感染伊波拉病毒,周四對病毒測試呈陽性反... 詳情
馬里確診首宗伊波拉 病人為兩歲女童
馬里周四晚上確診首宗伊波拉個案,顯示西非國家抑制伊波拉疫情出現重大挫折,致命病毒如今已蔓延至區內6個國家,並導致接近5000人死亡。 ... 詳情
歐盟國家周四再投入2440萬歐元,協助對抗伊波拉。歐盟計劃成立一個10億歐元基金,對付這種致命病毒。 英國承諾投放1.25億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