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席四中 王光亞傳深圳指揮反佔中

[2014.10.25] 發表
《大公報》網站昨日刊出,中央電視台晚間《新聞聯播》的畫面中,看不到3名中央委員,其中包括港澳辦主任王光亞。(網站截圖)

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在10月23日結束,大公網昨報道,23日晚間中央電視台的《新聞聯播》視頻中,在畫面逐一掃過出席的中央委員時確定,3名委員包括港澳辦主任王光亞缺席這次重要的會議,由於情況罕見,引起外界關注。消息指,他一直坐鎮深圳,忙茷揮應對和關注香港佔中的最新發展,無暇參加黨最重要的高級別權力盛會。

事件引起政界臆測,指王光亞可能是南下坐鎮深圳,所以缺席四中閉幕活動。

有中方消息人士指出,王光亞作為中央委員,有出席北京的會議。不過,大公網就透過央視的畫面,指王光亞等3名委員缺席。

大公網又指出,這3名缺席委員分別為王光亞、全國婦聯黨組書記宋秀岩,和工信部副部長許達哲。報道指明宋秀岩赴日內瓦出席聯合國會議,而許達哲則以探月工程總指揮身分,赴四川的西昌衛星發射中心工作。不過,報道並無提及王光亞的公務行程。

熟悉國情的時事評論員劉銳紹說,沒有[象顯示王光亞個人或工作崗位出問題而要缺席會議。他指對中央來說,香港問題目前比較敏感,此時不公開王光亞在哪堨D持公務,在國內政治操作出來看,是正常的處理方法。他相信無論王光亞有否出席四中全會,無論王身在哪堙A相信他也是忙於處理香港事務。

政界近日時有流傳,京官已在深圳;而有建制派表示,王光亞已經南下,因為在深圳更方便接觸港方人員,以及傳遞指示。

據說,由於香港佔中運動至今沒有收場的[象,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張德江,特批准王光亞坐鎮深圳紫荊山莊反佔中的前線,隨時向他反映香港的最新情況,因此缺席四中全會。

消息人士說,這段日子王光亞是深圳、北京兩邊飛,中南海擔憂四中全會舉行期間,香港出事。

除港澳辦的王光亞外,中聯辦、國安、公安和統戰部等一批人馬亦擊E紫荊山莊。

更多要聞一
多倫多時裝周
模特兒周五穿著三層金邊蓬鬆長裙﹐在多倫多時裝周展示卡拉斯(Stephan Caras)作品。(加新社) 詳情
房利:佔中壞法治礙港發展
【明報專訊】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房利於安省省長韋恩訪華前夕在總領館接受了《環球郵報》(The Globe & Mail)的專訪。 專訪中... 詳情
道格福特支持升  續當老二
【明報專訊】根據民調公司Mainstreet Technologies最新發表的民意調查的結果,多倫多市長候選人道格福特(Doug Ford...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候選人道格福特昨天誇口自己的民意支持率,與民調中領先的對手莊德利是不相伯仲,他並強調選戰現今才進入決勝的關鍵時刻。 ... 詳情
候選人政綱擺上網 鼓勵華裔市選投票
【明報專訊】面對下周一舉行的安省市選,維權公義聯盟在其網站上載一些關於市選的內容,讓選民更了解市選和候選人選舉政綱,有興趣的市民可瀏覽網頁w...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